韩国金融研究院研究员建议央行发行法定数字货币


2017-12-27 10:00

近日,韩国金融研究院(KIF)一位名为Lee Dae-ki的研究员建议韩国央行(BOK)“认真考虑”在区块链上发行法定货币数字化代币。据《韩国时报》透露,该研究员表示如果采用数字货币,可以降低消费者成本、提高透明度、简化支付流程,因此数字货币具有改革金融行业的潜力。

Lee在一份已经发布的报告中指出:“基于区块链的分布式账户数据库技术将显示其巨大潜力,提高央行对网络攻击的防御能力,并在整个机构和消费者之间进行支付”。

但也有研究人员表示:但目前数字代币还尚未得到国内法律的认可,远没到创建和发行数字韩元的时候。Lee表示:央行有可能在区块链上发行数字代币,这将导致银行业的彻底改革。

研究人员认为:区块链将彻底改革银行业,因为银行将不得不与数字货币系统竞争,提供更高的利息或额外的服务,这些都是对消费者非常有利的。

韩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数字货币交易市场之一,但现在政府仍对数字货币采取着强硬立场。 韩国当局已经禁止通过阿西欧(一种由数字货币驱动的全新融资方式)发行数字代币。上周,韩国的主要金融监管机构取消了对比特币等数字货币的监管,因为它们不被当局认定为法定货币。尽管缺乏认可,但韩国税务局还是设计了一个税收框架,对数字货币使用者增收资本收益税。

Lee说:“由于受到政府的阻碍,正规货币或商品数字货币(例如比特币)越来越无法正式命名。有些国家把数字货币看作是商品,而其他地方则把它们视为正规货币。”

在这位研究人员发表评论几周之后,中国的一位同行也发表了类似的声明,要求中国央行尽快发行自己的数字货币。早在一年前中国央行就已经在区块链上成功完成了一项数字货币试验,这也是中国央行对数字货币进行的早期努力之一。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