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发布2018一季度财报,微信支付提现收费立功了!


2018-5-16 19:27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小P

5月16日傍晚,腾讯发布2018年第一季度财报,腾讯第一季度净利润232.9亿元人民币,市场预估174.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1%。第一季度营收735.3亿元人民币,市场预估707.8亿元人民币。第一季度增值服务业务收入469亿元人民币。腾讯仍然非常赚钱,但对支付行业来说,备受关注的是支付方面的业绩。

据腾讯财报显示,在支付业务方面:“受支付解决方案业务、相关金融服务以及云服务业务的推动,我们的其他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11%。我们的支付解决方案业务增长主要是因为线下商业支付交易量及消费者提现手续费快速增长。”

线下商业支付交易量成为支付解决方案业务主要增长点,这无可厚非,微信支付与支付宝几乎瓜分了中国移动支付市场的90%以上市场份额,微信支付的市场份额也一直在40%左右徘徊。但是令人惊奇的是,“消费者提现手续费快速增长”居然是与线下商业支付交易量齐肩。提现手续费是多么的赚钱呢?

微信支付的提现收费政策

微信支付团队在2016年宣布,自2016年3月1日起,每位用户(身份证维度)有累计1000元免费提现额度,超出1000元部分按银行费率收取手续费,费率均为0.1%,每笔最少收0.1元。

微信对此的官方解释是,“对提现交易收费并不是微信支付追求的营收之举,而是用于支付银行手续费。”

当时不少分析人士表示,醉翁之意不在酒,微信提现收取手续费的真实目的是想借机构建微信支付生态,将用户的资金留在腾讯体系内。

但或许谁也没有想到,微信支付既不是为了弥补银行手续费,也不是为了把用户资金留在体系内,而是为了盈利。

在提现收费执行后半月,2016年3月17日晚间,腾讯董事会主席马化腾在业绩记者会上表示,微信支付平台从本月开始提款收费后,亏损情况已经受控。

或许是已经尝到提现收费的甜头。

微信支付自2017年12月1日起,将对每位用户每个自然月累计信用卡还款额超出5000元的部分按0.1%进行收费(最低0.1元),不超过5000元的部分仍然免费。

在2016年3月1日提现收费之后,许多用户通过信用卡还款来规避提现收费。自从信用卡还款也需要收费之后,便断绝了用户间接免费提现的道路。

从2017年12月1日信用卡还款收费政策执行,到现在腾讯2018年第一季度财报的发布,提现收费的策略在第一季度完全凸显。“消费者提现手续费快速增长” 为“其他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11%”立下汗马功劳。

移动金融交流社群,有兴趣的朋友,请添加群主微信:18002540911 备注公司名称+姓名+职务,由群主拉入。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