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ha Startups:东南亚金融科技领域仍有很多机会


2018-6-26 13:39

1337 Ventures与MDEC和Innostart Capital合作,将于今年7月发布其季度运行的Alpha Startups:Fintech Edition面向渴望进入金融科技市场的企业家。

自从申请向公众开放以来,该项目已经收到了来自不同金融科技垂直领域和国家的积极回应和意见,正如1337 Venture关于当前马来西亚金融科技机会地图的博客更新所报道的那样。

广受欢迎的金融科技行业包括保险科技(17.3%)、个人理财(13.3%)、交易(8%)、电子钱包(5.3%)、支付(4%)、区块链(4%)、外汇(4%)、中小企业解决方案(4%)和小额贷款(4%)。

1337 Ventures与丰隆银行、兴业银行和Maybank合作,列出参与创业公司解决问题的首要问题陈述,以解决金融服务行业目前面临的实际业务挑战,并为初创企业提供马来西亚金融科技法规方面的内幕知识。

Alpha Startups:Fintech Edition是一个为期四周的预加速器计划,初创企业将学习创业的道路,测试并验证他们的想法,以及开发和销售客户实际需要的产品。

在演示日之前,挑选三家顶尖的初创公司,接受5万马来西亚令吉(合12560美元)的早期融资。之后,加拿大投资公司InnoStart Capital将向项目的顶级初创公司额外提供7.5万马来西亚令吉(合18839美元)的资金。

除了资金外,这三家顶尖创业公司还将获得亚马逊网络服务信用额度高达100,000美元,价值100,000美元的Google Cloud和Firebase信用额度以及120,000美元的Microsoft Azure信用额度,以启动并支持他们的初始产品开发。

“我们的第一个金融科技加速器引入了像Coins.ph、Funding Societies和PawnHero这样的初创公司,这些公司已经走向了各自的区域,成为了他们行业的先锋。然而,金融科技领域仍有很多机会,如我们的Fintech机会图所示。我们相信,这个加速器计划将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将创意转化为成功的区域性公司,“1337 Ventures创始合伙人Bikesh Lakhmichand说。

Alpha Startups有来自东南亚各地的毕业生。

一些值得注意的毕业生是Funding Societies,他们在完成Maybank Fintech(Alpha Startups)后12个月内从Sequoia Capital筹集了1千万新加坡元,而在线音乐预订初创公司Gigfairy则在12个月内由Tune Studios和BAC Ventures收购。

金融数字咨询创业公司斥资1000万美元在新加坡设立办事处

Quantifeed的管理团队

随着银行和金融机构越来越多地采用数字工具,资金正流入那些制造和运营此类技术的初创企业。总部位于香港的Quantifeed就是最新的例子,在B轮融资中获得了1000万美元。

这轮由台湾国泰金融控股(Cathay Financial Holdings)牵头,其旗下的国泰联合银行(Cathay United Bank)是Quantifeed的客户。美国资产管理公司Legg Mason也参加了会议。

Quantifeed为金融机构、在线经纪人、财富管理机构等提供财富管理和咨询软件。其服务包括基于目标、风险和主题的投资建议,分析平台以及销售和客户参与工具。它还拥有一个定量分析师团队,他们计算并监控多个市场和证券以获取有价值的见解。

这笔资金将帮助五年前的创业公司拓展业务,并在新加坡开设新办事处。Quantifeed还将在数据科学、行为分析等方面的研究与发展中翻一番。

目前它为亚洲九家金融机构提供数字咨询服务,并在香港、马来西亚、新加坡、台湾和澳大利亚开展业务。

马来西亚的Everus inks与PayCaddie公司达成交易,进入美国市场

基于马来西亚的区块链公司Everus与北美最大的支付处理器和集成商服务公司PayCaddie达成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协议。

以加利福尼亚州为基地,PayCaddie将在全美零售点提供并协作处理EVR接受服务。

目前PayCaddie服务支持美国银行、WorldPay、富国银行、大通、adkiosk、Vantiv、First Data、Intel、Sizzle Networks、Microsoft、Fifth Third Bank、Discover Network等金融客户。

与PayCaddie的这种合作关系使商家能够接受EVR支付,并且用户可以直接从他们的EVR钱包中支付商品和服务,从而提高EVR的可用性,接受度和需求价值。

进军美国市场是Everus计划在全球范围内扩大其品牌、交易价值和影响力的计划的一部分。

在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度、瑞士和美国设有办事处,Everus的目标是在今年逐步打入关键市场。Everus已经开始扩展到韩国市场,并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在首尔正式启动。

跨境支付微信社群,有兴趣的朋友请添加群主:13798509971 备注:公司+姓名+职务+跨境入群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