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Pay进入交通 高雄捷运下半年扫码过闸


2018-8-10 10:25

高雄捷运在「多元支付」上动作频频,不仅抢先携手万事达卡建置信用卡感应乘车服务,其实早在年初闸机就已设置「QR Code」扫码。据了解,预估待LINE Pay与一卡通合作的电子支付服务上线后,就能无缝直通高捷,抢在北捷前成为首家支持扫码的大众交通系统,也意味「扫码」将是移动支付的主流之一。

LINE Pay进入交通 高雄捷运下半年扫码过闸

根据高捷的统计,今年7月每日运量平均约17.7万人,年度总载运人次超过6,000万人,虽然不及台北捷运单日220万人次的高运量,但在「支付」则领先走在前端。除了导入万事达卡的「开放式支付」平台,年底前即可使用信用卡、国际3大移动支付感应通过闸机之外,事实上今年初已在每座车站建置「QR Code」扫码闸机,透过手机「CityPass都会通」APP,就能购买1日券或2日券扫码进出站。虽然通关时间约1秒,不及票证感应0.4秒快速,但能省去购卡时间,也没有票证丢失问题。

去年LINE Pay宣布入股一卡通公司,为电子支付市场投入震撼弹,预计今年下半年就会推出相关应用。其中,即把高雄捷运纳入首波支持网络,用户可使用LINE Pay中的一卡通,以手机QR Code扫码进出高雄捷运闸机。由于目前金管会已开放电子支付可连结银行帐户储值,也就是说,高雄市民不须拥有信用卡,就可使用LINE Pay一卡通抢先体验搭车、购物一律免掏钱包的「无现金生活」。

至于,悠游卡公司在夜市商圈布设「感应机」成效不彰,便利性不如支付宝、街口的「扫码支付」。因此,立即改弦易辙向金管会申请兼营电子支付业务,并加入“财政”「QR Code共通标准」行列,准备重整旗鼓再次走进各大商圈摊商,以高卡量的优势力战「电子支付」市场。

移动支付趋势不断向「扫码」靠拢,不仅有LINE Pay、街口,连全家「My FamiPay」、新光三越「skm pay」…等,都以扫码为主,国际卡组织也制定「EMVCo标准」补足支付的功能。百货高阶主管即透露,具有NFC功能的手机并不普及,使得感应式的移动支付受限,反而是扫码能打破手机系统与机种限制,成为未来支付的主流之一。

交通支付趋势分析群,仅限交通支付从业人员加入。

有兴趣的朋友,请添加群主微信:18002540911 备注公司名称+姓名+职务,由群主拉入。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