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周】央行罚单潮继续,支付宝刷脸支付正式商用


2018-8-20 9:02来源:移动支付网

【这一周】为移动支付网打造的轻阅读栏目,关注移动支付行业一周热点,涵盖各大新技术创新及应用领域等。【点击标题】可直接阅读原文。

央行再发多张罚单

通联支付、乐刷科技、重庆千礼科技、重庆市公众城市一卡通、成都摩宝、现代金控、中汇支付被罚。

全球多款mPOS出现安全漏洞

在国外,在农贸市场、蛋糕店和冰沙店支付时使用小型便携式信用卡读卡器,对消费者和商家来说都很方便。目前,该领域的设备主要由四家公司所提供——Suqare、SumUp、iZettle和PayPal。但是当交易越来越多时,这些设备身上的安全漏洞也逐渐显现。

来自安全公司Positive Technologies的Leigh-Anne Galloway和Tim Yunusov总共研究了七款移动销售点设备。他们发现的这些设备并不如宣传的那么完美:其中存在的漏洞,能够被他们使用蓝牙或移动应用来操作命令,修改磁条刷卡交易中的支付金额,甚至获得销售点设备的完全遥控。

中邮消费金融“邮你花”推出“云闪付”

近日,网友曝光了一张Apple Pay上的联名卡截图,图上显示该卡为一张上海银行与中邮消费金融的联名卡,由此可见继京东、美团、去哪儿之后又有一个通过银行II类账户创新成功“下海”,哦不,是“借卡下线”!

聚合支付又显”跑路潮“

最近,“二清”跑路的新闻又开始多了起来。7月26日,南京名为“安闪购”的聚合支付品牌出现无法提现、公司空无一人的情况,与此同时,7月初,在重庆,聚合支付服务商“丫丢丢”也出现了与安闪购类似的无法提现、企业无法联系的情况。对于支付行业来说,这是熟悉的“二清跑路”味道。

但熟悉的味道,却又多了一份酸味。据荔枝新闻报道,安闪购无法提现的商户有200多家,金额总计40多万。从产品上线的7月8日,到出现无法提现的7月20日,产品运营不足2周。

智慧零售刷脸支付模式对比

随着人脸识别技术的日渐成熟,“刷脸”时代正在到来。在业内人士看来,人脸识别技术正在不断突破各个行业应用的“阈值”,带来日趋丰富的应用场景。其中,免不得要提起互联网巨头们着重布局的智慧零售,而智慧零售的兴起,也让人脸识别技术更深入到人们的日常生活中。

虽然在用户看来刷脸支付都一样,但实际上各家为不同场景下的智慧零售提供的刷脸支付模式是不一样的。

支付宝刷脸支付开始商用

8月15日,在蚂蚁金服开放日广州站上,支付宝宣布在经过经验积累和技术升级之后,刷脸支付已经具备了商业化的能力,在未来一年内将向各种商业场景普及自助收银+刷脸支付的解决方案。在经过2015年马云在汉诺威电子展为中德两国领导人演示刷脸支付,2017年杭州肯德基Kpro餐厅刷脸支付商用试点之后,支付宝的刷脸支付总算是正式上线了。那么继二维码之后,刷脸会成为下一个颠覆现有支付方式的新科技吗?移动支付网记者参与了本次会议,并就市场关心的问题,采访了支付宝相关负责人。

第三期讲武堂圆满结束,聚焦跨境申牌

8月15日晚,移动支付网线上分享栏目《讲武堂》第三期活动圆满结束。央行明确了外商投资支付机构的准入规则和监管要求,支付牌照可谓正式向外资打开了闸门,在支付牌照价格水涨船高,内资企业一牌难求的情况下,外资申牌开闸意味着什么?有哪些要求?需要注意什么呢?

一文读懂台湾移动支付的“诸侯们”

几年前,台湾与中国大陆的移动支付发展情况还是网友们热议的话题,如今移动支付已经渐渐融入部分台湾民众的生活之中,越来越多人不带着现金,也能以手机当作钱包畅行无阻。

根据资策会产业情报研究所(MIC)今年1月公布的资料显示,台湾民众使用的移动支付方案前五名依序为Line Pay(25.2%)、Apple Pay(17.9%)、街口支付(10.9%)、G Pay(9.9%)以及玉山Wallet(5.2%)。

银联取消东大集成DJ-V90智能POS认证资格

近日,银联发布《关于2018年银联卡和终端产品抽检情况的通报》,通报显示,因修改安全防护机制,银联取消东大集成DJ-V90智能POS认证资格;此外,鸿博股份有限公司在现场测评时发现,其安全环境、研发人员配置、安全管理等方面存在大量问题。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