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移动支付乐天Pay:正积极评估登录台湾


2018-10-8 17:51

在日本打败Apple Pay、市占率逾15%的乐天Pay可能来台。乐天集团副社长穗坂雅之昨(2)日表示,乐天生态圈已在日本证明可以成功,乐天信用卡已在台设点,未来也希望在台湾复制日本经验。乐天信用卡副社长中村晃一则透露,手机支付的乐天Pay虽不确定何时会去台湾,但正在「积极评估」。

乐天Pay:正积极评估登台

在日本拥有9,900万会员数的乐天集团强调已建构完整生态圈,即客户可以在乐天平台上购物、通讯、付费、转帐等,穗坂雅之表示,使用乐天信用卡支付的比重已占整个乐天消费额的56.7%,证明消费结合金融服务的生态体系已非常完备。

而乐天信用卡在日本已有1,500万张发卡量,打败其他大型银行,以每天仍新发卡7千张的速度,拿下市占第一名,另外手机或电子支付的乐天Pay,到今年2月在日本的市占率已从去年2月的3.4%拉高到15.2%,打败去年2月仍是日本第一名电子支付的Apple Pay,Apple Pay去年2月市占率9.6%,今年2月则是12.9%。

中村晃一表示,能够打败Apple Pay、Google Pay及Line Pay有三大原因,第一是乐天Pay有乐天集团庞大的会员基础作后盾,第二是搭配乐天点数回馈,增加吸引力,同时乐天也花了很大的心力进行相关行销。

第三大原因是乐天发挥日本精神,逐一拜访商家,解释乐天Pay的优势及好用的地方,让商家可以多让客户使用乐天Pay付费,才让乐天Pay在1年内超越Apple Pay。

中村晃一也表示,台湾的金融市场已相当饱和,但乐天Pay仍是会积极评估进军台湾,主要是让消费者多一种选择,竞争下可强化服务品质,乐天若要提供金融服务,就要作到在地化服务与国际化品质。

另外已在台耕耘近4年的台湾乐天信用卡董事长兼总经理石井英治表示,台湾人疯日本,也推升乐天信用卡办卡量,有70.4%的人办了乐天信用卡半年内一定会去日本,且持有乐天信用卡的人1年去日本2次以上的比重达52.7%,高出其他银行信用卡10个百分点以上,目前台湾乐天信用卡已有46万张流通卡数,希望不久可破百万张。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