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Pay版图再扩张 12月起导入银联卡支付


2018-11-17 11:48

财金公司表示,「台湾Pay QR Code共通支付」目前已可使用3大国际卡组织的信用卡支付,并于12月起受理银联卡交易,陆客来台消费,也可使用台湾Pay。

打造本土移动支付环境,财政部主导公股银行推动「台湾Pay QR Code共通支付标准」,由财金公司建立「台湾Pay QR Code共通支付」平台,提供手机绑定金融卡帐户,透过QR Code扫码方式即可完成转帐、购物、缴费、缴税、提款等多元移动支付功能。

而在完成信用卡EMV QR Code规格整合后,现在台湾Pay也可以使用信用卡支付。财金公司表示,11月起台湾Pay特店只要张贴收单机构提供的QR Code贴纸、或于手机中收款APP中显示QR Code,就可以同时受理台湾Pay及Visa、MasterCard、JCB信用卡扫码交易。

另外,财金公司表示,台湾Pay12月起也可受理银联卡交易,达成「QR Code共通支付五合一」,让特店受理移动支付服务更方便多元。

财金公司表示,「台湾Pay QR Code共通支付」服务在拓展消费购物的应用场域方面,积极在市集摊贩、知名商圈、观光景点等以往只受理现金的微型商店场域推广,包括嘉义台湾灯会「无现金市集」、桃园农业博览会「无零钱市集」示范区、台北希望广场「农夫市集」、台北建国花市、永康商圈等,或民众日常小额消费的知名连锁店如莱尔富、全家、OK、圣德科斯、掌柜智能柜等,让民众体验「台湾Pay」多元支付的便利性。

财金公司指出,目前已有多家公民营金融机构加入「台湾Pay QR Code共通支付」服务,后续亦欢迎「电子支付」、「电子票证」等支付业者一同加入,让移动支付使用及受理涵盖面,扩大至全民及全通路,协助金融机构及各业者拓展自有的移动支付服务,藉以整合产业资源,共同达成「一机在手,乐活台湾」的普惠金融目标。

「台湾Pay QR Code共通支付」截至今年10月底止,已有26家金融机构採用「台湾Pay QR Code共通标准」规格,绑卡数逾500万户,交易值逾新台币116亿元,逾4万户商家、超过1700项帐单项目导入。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