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成为加拿大首家推出中国移动支付的连锁店


2018-11-21 9:55

日前,援引外媒mobilepaymentstoday消息称,全球连锁便利店7-11正在与跨境支付公司Citcon合作,尝试在温哥华和多伦多等35个地区推广使用中国的支付宝和微信支付。

7-11 支付宝

据了解,Citcon专注于帮助美国商家接入微信支付和支付宝。作为全球最大的便利连锁店,7-11在17个国家拥有超过67000家分店。

外媒表示,该协议也使7-11成为加拿大第一家接受微信支付和支付宝的连锁店。目前,加拿大正尝试在温哥华和多伦多等35个地区推广使用中国的支付宝和微信支付,未来几个月,还计划扩展到该国的其他地区。

数据统计,中国蚂蚁金服旗下的支付宝已在全球40个国家开展业务,与250多家金融机构合作,支持27种货币。

据环球网科技此前报道,今年初夏,苹果CEO蒂姆•库克宣布,苹果支付即将在7-11连锁店推出,支付选择的增加应该有助于让这种移动支付方式在许多用户中成为主流。9月10日,7-11宣布将在美国的大多数连锁店接受苹果支付和谷歌支付。

业内人士对此分析称,该计划跟不断增加的境外中国游客密不可分。

外媒mobilepaymentstoday对此表示,在海外旅游消费方面,中国游客是“一支不容忽视的队伍”。根据2018年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的报告显示,中国游客作为一个群体,在2017年超越美国和德国,成为全球第一。

据携程网和中国国家旅游局(CNTA)旗下中国旅游学院(CTA)的数据显示,去年中国向其他国家出境旅游的数量为1.3亿。2017年的数字比2016年的1.22亿旅客数量增加了7%。

摩根士丹利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也指出,中国普通护照持有人数在2012年至2016年间增加了两倍。这清楚地表明,这个国家的人口正在准备环游世界。

那么,在美洲,中国游客更倾向于使用他们最熟悉的支付类型——微信支付和支付宝。据尼尔森2017年中国出境旅游和消费趋势报告显示,约有65%的中国游客在最近一次旅行中使用手机完成购物,而非中国游客只有11%。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