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临门湖北分公司荣获湖北省金融业反洗钱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019-3-18 14:33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公布表彰决定,付临门湖北分公司荣获2018年度湖北省金融业反洗钱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分公司副总经理陈寅先生被评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本次评选从反洗钱分类评级、风险评估、现场检查和日常监管等方面对金融机构反洗钱工作进行全面综合评价。作为非银行支付机构,付临门以线下收单为主营业务,在特约商户拓展上,一直坚持属地化运营,严格遵守商户实名制、商户风险评级、交易风险监测等基本原则。

付临门湖北分公司荣获湖北省金融业反洗钱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付临门湖北分公司作为付临门下属分支机构,承担着湖北地区在商户拓展,运营管理的主要工作,同时也积极配合当地监管机构以及司法部门反洗钱协查工作,对内建立反洗钱内控制度,将反洗钱工作体系化,常态化,并多次对内开展反洗钱知识培训,提升分公司员工的反洗钱意识和专业水平。

近年来,国家对洗钱、恐怖融资等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打击,相继出台多项法律法规,对金融机构进行强监管、严要求。作为第三方支付机构,付临门大力完善反洗钱风控系统建设,将反洗钱纳入日常运营监测重点,真正实现了以客户为单位的身份信息集中整合,完善了风险等级管理、大额可疑交易报告、高风险客户管理等,健全了反洗钱操作处理流程。

在反洗钱知识普及上,付临门举办多场金融安全进社区的活动,积极向人民群众普及反洗钱知识,并且多渠道发布反洗钱知识集锦,通过有奖知识竞赛等形式,调动人们对反洗钱知识学习的积极性。在做好宣传的同时,付临门也积极参加行业反洗钱活动,曾连续两届获得“最勤勉反洗钱支付机构”、“优秀组织单位”称号。反洗钱工作任重道远,未来付临门将严格落实监管要求,推动反洗钱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