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ay的印度数字支付交易额已超过PhonePe、Paytm


2019-4-9 14:33

如果谈到印度数字支付行业,最受人关注的就是由印度国家支付公司推出的“统一支付接口(UPI)”,很多数字支付公司都使用该接口处理业务,包括Paytm、PhonePe、BHIM等等,这些公司中除了政府支持的BHIM表现一直不愠不火,Paytm、PhonePe以及其他私人数字支付公司通过免费提供赠品,提供打折促销和其他手段产生了大量基于统一支付接口的数字支付交易。

不可否认的是,PhonePe和Paytm这两家公司由于进入市场的时间较早,因此获得了先发优势。然而现在情况似乎有所改变,科技巨头谷歌推出的基于统一支付接口的支付应用——Google Pay(其前身是Tez)已经开始悄悄地在蚕食印度数字支付的市场份额。

2018年9月,Google Pay在印度市场的月活跃用户量大约为2500万,而到了2019年3月,这一数字已经达到了4500万,半年增幅接近50%。更“可怕”的是,Google Pay的交易量已经与Paytm和PhonePe旗鼓相当,达到2.25亿笔。

今年二月,有媒体报道称Google Pay的交易量已经和PhonePe一样了(约为2.2亿笔),而当时Paytm公司的数字支付交易量最为领先,约为2.25亿笔。

今年三月,印度统一支付接口的数字支付交易量约为8亿笔,交易总额高达13346.072亿卢比。

有趣的是,Google Pay在今年三月的统一支付接口数字支付交易额也创下了新纪录,大约为4300-4500亿卢比,而在同一时期内,PhonePe和Paytm的交易额都基本上在3100-3200亿卢比。(根据印媒《经济时报》报道称,PhonePe的交易额略高于Paytm)

显然,在交易额方面,谷歌已经超过了PhonePe和Paytm这两家本地数字支付巨头,而在交易量上也与Paytm非常接近了。

值得一提的是,就平均交易价值(ATV)这一指标而言,Google Pay比PhonePe和Paytm高出了50%。根据BharatPe最近公布的数据,Google Pay的平均交易价值一直徘徊在4.6美元左右,而PhonePe和Paytm的平均交易价值分别是2.6美元和2.4美元。

到目前为止,Google Pay在印度市场已经拥有了超过2000家线上商户,覆盖的行业领域包括食品科技、旅游出行、电影/活动门票,甚至还包括交易和投资。据报道,为了吸引更多用户使用他们的数字支付应用程序,谷歌每个月会砸下1200-1500万美元的资金。

上个月,Google Pay还宣布与印度最大的黄金加工服务提供商MMTC-PAMP达成合作,为用户提供黄金销售、交付和回购以及其他服务。Google Pay将允许用户存储数字黄金,并且让他们在兑换数字黄金之后进行实物黄金的兑换交付。不过,想要开设数字黄金账户的话,用户必须要完成双因素身份验证。

事实上,继电子商务支付大战之后,业内普遍认为线下支付会成为印度下一个主战场。谷歌最大的优势在于其印度金融科技战略并不奉行利益至上,而是更多地要为消费者创造良好的支付体验并增强用户粘性,在客户之间建立忠诚度。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