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支付涉嫌违反印尼反垄断法或被罚250亿


2022-9-19 10:55来源:移动支付网

谷歌因强制用户使用谷歌支付而涉嫌违反印度尼西亚《反垄断法》,谷歌及其印尼子公司可能被处以最高250亿印尼盾的罚款。

《雅加达邮报》报道,印尼商业竞争监督委员会(Komisi Pengawas Persaingan Usaha,简称KPPU)从9月14日起,在未来60天对谷歌进行初步调查。谷歌被指通过强制用户使用谷歌支付(Google Pay Billing),涉嫌垄断、产品捆绑、滥用支配地位和歧视等《反垄断法》所禁止的行为。一旦罪成,最高可处以250亿印尼盾的罚款。

委员会对谷歌进行数月研究后发现,谷歌以捆绑方式要求某些应用的用户使用谷歌支付,谷歌从中收取15%至30%的服务费,这个收费率远高于其他支付服务供应商的5%或更低。

委员会说:“委员会认为高昂的服务费妨碍了印尼的应用开发者……除了导致生产成本和价格增加,这些费用还会破坏消费者的用户体验。”

委员会说,应用开发者别无选择,因为如果拒绝使用谷歌支付,他们的应用就会从谷歌应用商店Play Store下架或无法更新。委员会认为,谷歌占印尼应用平台93%的市场份额,这个做法已构成垄断。

委员会也怀疑谷歌捆绑销售Play Store和谷歌支付服务,即在购买单独的产品或服务时强制销售其他产品或服务,而且这种情况与谷歌对待其他市场的方式不同。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