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桌讨论:稳中求变,支付转型大势之下有哪些注意点?


2019-4-30 15:49来源:移动支付网

4月24-25日,由北京移动金融产业联盟、移动支付网联合主办的2019第三届中国移动金融发展大会在北京召开,24日下午,在深圳市商用密码行业协会执行长李振的主持下,联动优势副总裁徐海东、爱加密方案总监魏超、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业务部助理总经理张翼、邦盛科技解决方案专家张子龙,以《稳中求变,看新技术与新模式的创新价值》为主题进行了圆桌讨论,对当下热点和产业未来进行了深度探讨。以下是嘉宾探讨的主要内容:

稳中求变,支付转型大势之下有哪些注意点?

转型中技术还是模式优先?

转型与升级,是当下移动金融产业关注的热门话题,在这一个过程当中,技术还是模式转变优先成为了各个嘉宾的重要讨论话题。

对于小企业来说,可能模式转型是非常合适,首先公司借助平台,同时要根据新的需求改产品和服务,如此会比较快的抓住市场机遇。对于大规模企业来说要靠技术,提升整个企业的发展。

对于大企业来说,企业规模已经足够大,并且具备较强的技术实力,此时,根据公司实际的需求,通过技术实现突破,会带来更好的发展。

另一方面,也有人认为,不能单纯依靠技术和模式的转变带来企业更好的发展,而是需要参考市场需求。例如在3G、4G发展起来之后,移动互联网带来了一次产业变革,线下到线上的过程转变成为了终端到移动端的过程,企业都需要关注移动化带来的各式各样的需求,甚至企业需要在新时代创造需求。

后备付金时代的B端发展

“道路千万条,适合你的是哪一条?”在备付金集中交存之后,依靠支付费率差产生利润的时代已经过去,支付产业的转型迫在眉睫,经营思路需要转变。B端市场则成为了诸多企业发展的方向。

对于B端来说,服务就是一切,企业服务收费是合理的,如果是免费服务,那么支付企业需要对客户承担的责任就会减少,而企业与企业之间是需要信任与责任的。所以B端顾客更加愿意对服务付费,支付企业则需要精进服务内容,让服务更有价值。

B端服务最终是需要撮合银行金融服务的,企业并不会单纯为支付而选择某个支付机构,而是选择整体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在信息安全形势日渐严峻的当下,支付企业聚焦B端服务服务的同时,也应该在数据安全防护方面下足功夫。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