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FSC)公布金融大数据基础设施建设计划


2019-6-11 14:08

为推动韩国数字经济发展,近日,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Financial Services Commission,Republicof Korea,简称FSC)对外公布了一份金融大数据基础设施建设计划。据悉,本次的三项基础设施分别是:

(1)开放数据系统:这个名为CreDB系统建设将由韩国信用信息服务(KCIS)负责。2019年6月开始,将首先对外开放部分样本数据(整体数据库内容的5%),包括200万用户的银行贷款、延迟付款和信用卡账户信息,并在后期逐步覆盖保险公司信用信息和企业信用信息。除服务金融科技公司、金融公司外,该系统还将于今年晚些时候为大学等研究机构提供合成数据、原始数据样本,满足其培训和研究需求。

(2)金融数据交换平台:该项目将由金融安全研究所(FSI)负责,以推动金融公司、信用评级公司、公共机构、金融科技公司、研究机构等之间的数据交易。此外,FSI还将建立一个辅助数据经纪系统,预计于2019年底到2020年上半年期间启动。

(3)数据监管专门机构:目前,韩国《信用信息使用与保护法》修订草案还处于韩国国民议会审议阶段。草案要求FSC设立一个专门的数据机构,负责数据跨部门流动的安全性。除此之外,这个数据机构还将提供一站式服务,包括数据组合和中间数据交易。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