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呗正广招分期服务商 月奖励可超20万


2019-6-24 15:47

虽然花呗用户量已经过亿,但蚂蚁金服并不满足于此。

日前,新流财经获悉,支付宝正在招募花呗分期服务商,成功接入并推广线下花呗分期服务的服务商,花呗会奖励支付业务协作费,月奖励甚至高达20万。

据花呗的《服务商线下场景花呗分期产品合作手册》显示,签约成为花呗分期服务商后,可为包括但不限于线下家居、家电、家具、教育、母婴、生活服务等消费场景商户提供支持花呗分期的收款工具。

服务商协助商户接入并推广线下花呗分期服务的,花呗会向服务商支付业务协作费。

协议有效期内,服务商名下有交易传参的商户,通过支付宝当面付交易产生的花呗分期6期、12期对应的“花呗分期有效交易额”的0.8%作为协作费奖励。具体以蚂蚁金服开放平台公告为准。

该政策协作费奖励与当面付基础支付协作费奖励可同时享受。

举例:服务商拓展的所有商户月花呗分期有效交易金额(6期、12期)为1000万元,则服务商当月获得花呗分期协作费奖励为:1000万*0.8%=8万元。

若该服务商为商户签约的当面付费率为0.5%,总线下交易为1000万元+3000万元(非花呗分期6期&12期的交易),则服务商可以获得当面付基础奖励=4000万元*(0.5%-0.2%)=12万元。则服务商该月总计获得线下交易奖励为8+12=20万元。

新流财经微信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花呗服务商”可查看《服务商线下场景花呗分期产品合作手册》

支付宝早已走出阿里生态体系,花呗也在不停拓展线下场景。去年下半年开始,支付宝开始推出一系列政策鼓励用户到线下使用花呗。

先是支付宝推出到店付款15天,瓜分15亿现金红包的活动。如果用户使用花呗付款,获得金额将会翻倍。

今年3月,花呗又推出一项新功能——花呗分期码,用户只需消费满100元即可使用花呗分期付款。该功能仅支持线下使用,用户结账时向花呗准入的商家出示分期码,商家扫码后用户可自行选择分期数结算,可分为3期、6期或者12期。购物当月无需还款,下月开始算作第一期。

如今又猛招分期服务商,拓展线下家居、家电、家具、教育、母婴、生活服务等消费场景,不得不说,花呗对线下场景的挖掘已经到了十分猛烈的地步。

支付宝作为一款服务工具,在很长一段时间都是免费向用户开放,并没有收入来源,后来余额宝出现,支付宝利用利息差的方式,吸收存款获得部分收入。

但随着余额宝政策收紧,导致余额宝在基金方面受益降低。

业内人士认为,支付宝大力推广花呗,是为了获取更多利润收益。

毕竟,花呗的收入来源堪比信用卡一般多样化。业内人士Allen分析,花呗收入主要来自三方面:1、利息:包括延期还款服务费、账单分期服务费、交易分期服务费,都可以算是利息收入,因为本质上都是资金占用的成本;2、交易手续费:即对商户收取的每笔交易手续费;3、惩罚性收入:即逾期费用。

资料显示,蚂蚁花呗的运营主体重庆市蚂蚁小微小额贷款有限公司2017年经审计的财报显示:花呗创造的年净利润高达34亿元。是当年持牌消费金融公司盈利排行榜第一名中银消费金融的2.5倍,赚钱能力可见一斑。

今年1月,支付宝对外宣布,支付宝的全球用户已经超过10亿,其中,支付宝的中国用户已经超过7亿,在中国,有70%的用户使用过三种以上蚂蚁金服的服务。

也就是说,在中国,花呗还有6亿用户量可以挖掘。因此,支付宝大力推广花呗在各类场景中的应用,也就让人不难理解。

随着花呗不断“霸占”各类场景,也有一种声音认为,花呗是在与信用卡争夺线下消费市场份额。

不过,上述业内人士Allen分析,从在贷余额来看,花呗的整个在贷余额是千亿级,占信用卡在贷余额(>20万亿)的2-3%。花呗还不至于威胁到信用卡的地位,但毫无疑问花呗已经切入到了信用卡今后的潜在用户。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