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支付新增“确认”按钮,更安全还是更麻烦?


2019-7-10 8:54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佘云峰

近日,安卓版微信悄悄更新了版本,在最新的V7.0.5版本中,微信支付的付款界面和步骤发生了变化。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此次微信支付更新之后,个人转账过程中,会弹出微信自带的安全键盘,而且输入金额时会有相应的震动反馈(在手机没开震动的情况下),输入完金额之后点击“付款”会弹出小窗口“确认支付”按钮,在点击确认支付之后才能验证密码、指纹或者人脸进行付款。

新版微信支付面对面付款和转账界面

7.0.4版本微信支付面对面付款和转账界面

在使用微信进行聚合扫码支付时,仍为聚合服务商统一支付界面,但点击“确认支付”后同样会弹出二次确认提示“确认支付”按钮,随后方能验证完成支付。

新版微信扫聚合码支付界面

以上为安卓版本的更新情况,而苹果的微信版本目前仍为7.0.4,而且并没有发布新版本,但是该版本中微信支付的转账和支付界面已经有了“二次确认”的操作。

更新之后的微信支付,和之前相比主要有了两个不同点:

1、面对面付款和转账自带安全键盘,输入金额会有震动反馈。

2、所有支付过程中,输入金额确认之后会弹出“二次确认”按钮。

而这两个不同点主要会带来几个使用影响:

1、自带键盘应该基于微信安全环境运行,更加安全。而输入金额的震动反馈让用户更加专注和警惕,避免多输或者少输。

2、“二次确认”的操作会增加用户的安全感,避免金额错输误输。

比如,我们看这些例子,都是错把密码输成金额的,多了“二次确认”之后这样的情况或将大大减少。

但是,“二次确认”的出现也会大大降低用户的线下付款快速便捷的使用体验,毕竟打开APP输入金额,点击确认就已经足够繁琐,再多点一次确认无疑增加了付款时间。

针对该问题移动支付网咨询了微信支付官方团队,对此微信支付表示之所以进行二次确认这样的改动,是由于部分安卓机型,其HOME键同时承载了返回和验证指纹的操作,用户在输入完金额验证指纹时,想验证指纹可能会触发返回操作,想轻触返回改动又可能直接验证了指纹提交了支付。针对这样的情况,新版本采取了点击确认支付后再验证指纹的操作。

安卓版支付宝转账和付款界面

苹果版支付宝转账和付款界面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安卓版支付宝无论是在转账还是支付方面都没有加入“二次确认”的选项,仍然是输入金额之后确认即可验证指纹密码完成支付。但是苹果版支付宝不知从何时开始也已经有了“二次确认”的操作,尚不清楚后续支付宝会不会将“二次确认”也加入到安卓版本。

关于后续相关情况,移动支付网将持续关注。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