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衣服的也来买支付牌照 步森拟1.3亿控股广东信汇


2019-9-12 18:20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卢华秋

9月11日晚间消息,上市公司浙江步森服饰股份有限公司(*ST步森)发布公告称,基于长期发展规划,为了加快在金融科技领域的布局,扩大业务收入来源,步森拟收购易联汇华(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易联汇华”)所持有的广东信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下称“广东信汇”)60.4%股权。

受此消息影响,*ST步森12日开板后曾出现涨停,但收盘时“转绿”,毕竟这是支“*ST”股票,经营已连续三年亏损。通过此次收购,步森将获得银行卡收单业务的经营许可,进而切入第三方支付业务。

广东信汇100%股权评估作价22979万元,步森与易联汇华于2019年9月10日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双方协商确认广东信汇100%股权转让价格为22900万元(2.29亿)。

也就是说步森此次收购的广东信汇60.4%股权,价格为人民币13831.6万元(1.3亿)。经股东大会审议,本次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股权交易涉及到中国人民银行颁发的银行卡收单支付业务许可证的转让,需向人民银行提交资料办理变更。目前易联汇华已出具承诺,将在股权转让获得人民银行批准后七个工作日内办理工商变更、解除质押等手续。

之所以需要“解除质押”是因为易联汇华于一个月前,已将其持有的广东信汇60.40%股权出质给了浦发银行天津分行,用于为广东信汇“融资额度协议”提供担保。

广东信汇成立于于2012年3月,注册资本3000万,品牌名为信汇支付。广东信汇于2013年获得由中国人民银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获准在广东省开展银行卡收单业务。同年成为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会员单位,并在2017年5月被易联汇华所收购。该公司支付牌照在2018年7月顺利获得续展,并增加福建省收单业务许可。

公告显示,截至2019年6月30日,广东信汇总资产为5358.93万元,总负债为2965.94万元,所有者权益为2392.99万元。若按照估算的股权转让价格,广东信汇与账面净资产相比估值增值率达860.27%。

营收与利润方面,2019年上半年数据有所改观。上半年,广东信汇实现营业收入519.43万元,营业利润185.07万元,净利润130.77万元。而2018年全年实现营收485.17万元,营业亏损242.79万元,净亏损51.4万元。

无论从资产端还是营业端来看,广东信汇可以说只是一个地方性的中小收单机构。

除收购广东信汇以外,步森还将设立两家全资子公司,其中一家从事金融科技业务。在金融科技方面,步森拟以现金出资的方式设立信汇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暂定),注册资本为3000万元。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