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支付宝Alipay HK用户数约200万 支持5万个零售点


2019-12-5 20:52

Alipay Payment Services(HK)Limited行政总裁陈婉真,2日在《香港01》2019经济高峰论坛上表示,她在过去多年尝试过制造好多「钱包」,至今终于有Alipay HK,在今年3月Alipay HK服务已推出大湾区,10月更推至全国,虽然暂时不可能在所有商户交通应用,但希望Alipay HK的用家可以有如国内的支付宝一样在内地通行无阻。

Alipay Payment Services(HK)Limited行政总裁陈婉真

陈婉真指,使用国内支付宝需拥有国内银行、电话号码,并以实名认证。而Alipay要在港成立一个合资公司(JV)是因为要做一个生活平台,因为钱包只是基本支付工具,需要生活本地化,而成立JV正可以结合到蚂蚁金服的强劲技术,以及长江和记的庞大零售网络,强强联手下配合港人的生活习惯,提供更佳的服务。

Alipay适用于5万个零售点

陈婉真称,目前Alipay HK有约200万个用户,以及超过5万个零售点可用到Alipay的支付服务。她指出,不论八达通、Visa、Master等公司即使已营运多年,但应用点都没有Alipay这样多,原因是当小商户即使未有生意收入时,可能要为初始安装支付设备已需花逾万元费用,其后每个月仍需支付保养费。相反,Alipay的User Scan只需印刷一些QR Code便可以收费,令到支付智能化更加迅速。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