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将试行手机版Opal卡 明年开始为期一年


2019-12-20 9:08

从明年开始,悉尼的通勤者将可以在智能手机的数字钱包里添加澳宝(Opal)卡,这将为公共交通系统全面数字化铺平道路。该试点计划为期一年,政府将挑选加入该计划的乘客。

新州政府将从明年开始试行智能手机澳宝卡,其票价与目前通用的澳宝卡相同,但该系统尚不能向优惠澳宝卡持有者提供服务。

据悉尼晨锋报报导,新州交通厅长康斯坦斯(Andrew Constance)表示,乘客在使用所有公共交通工具时都可以用这种数字卡付费,包括出租车和优步(Uber)拼车服务。

政府将在1月份寻求合作伙伴。康斯坦斯说,这个新系统使得新州在朝着未来实现全面数字化公共交通服务的目标上又迈进了一步。

康斯坦斯说:“在不久的将来,我期待推出一种订购风格的交通服务,人们可以使用自己的数字澳宝卡订付交通费,就像流媒体服务Netflix那样。”

“数字澳宝卡将被用来支付周费或月费,(在付费期内)人们乘坐所有公共和私人的交通工具不受限制。”

新州交通厅一位女发言人说,该试行将持续一年,如果获得成功的话,政府将会大力推广该计划。她说政府仍在最后确定参加手机版澳宝卡试点计划的数千名通勤者的挑选标准。

交通厅“对经常使用公共和私人交通服务的乘客试用这项新技术特别有兴趣”。

交通厅还计划推出一个与新数字澳宝卡相配套的应用程序,以协助乘客跟踪他们的旅行费用情况。

新州顾客服务厅长多米尼洛(Victor Dominello)说,新州人表现出了对数字化服务的极大兴趣,人们对数字驾驶执照和实时查询汽油价格的FuelCheck应用程序的高使用率就是证据。

在试行期间,手机版澳宝卡将采用预付或“随用随付”的方式。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