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获得印度国家支付公司准许 WhatsApp Pay将在印度上线


2020-2-11 9:05

据外媒报道,经过多方努力,美国社交媒体巨头Facebook已获得印度国家支付公司(National payment Corporation of India)的准许,将在印度上线其支付服务WhatsApp Pay。自2018年以来,Facebook集团一直努力向印度市场推出其支付功能。

据《Business Standard》报道,WhatsApp Pay将分阶段推出。印度储备银行(RBI)的一位高管在接受采访时指出:“WhatsApp已获得印度国家支付公司(NPCI)的许可,将分阶段运营其数字支付服务。”

报道称,在即时通讯平台WhatsApp向监管机构保证将遵守数据本地化规范之后,印度国家支付公司批准了该平台的申请。在第一阶段,WhatsApp将为超过1000万印度用户提供支付服务。消息人士称:“只有达到其他相关监管规则的要求后,该平台才能够在印度全面推出。”

全面推出后,WhatsApp将有可能成为印度最大的UPI支付服务提供商。届时,WhatsApp Pay将与Google Pay、Paytm、Amazon Pay、PhonePe等对手展开正面竞争。不过,WhatsApp的最大竞争优势是其已建立庞大的活跃用户群。据了解,WhatsApp在印度的活跃用户人数已超过4亿。

据悉,Facebook早在2018年2月就已在印度开始测试其支付服务WhatsApp Pay。WhatsApp曾与印度工业信贷投资银行(ICICI Bank)合作进行试运行,面向少数用户推出WhatsApp Pay测试版支付服务。然而,在那时,因数据本地化要求的合规性问题,Facebook并没有得到印度监管机构的批准,因而无法上线进行全面运营。

未来,WhatsApp的正式运营将为许多业务模式的开展提供可能,对社交电商等业务的发展都有积极影响。

本文编译自WhatsApp Pay to launch in India,Facebook gets NPCI nod:Report。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