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 Pay或于5月底在印度上线 多家银行将支持其服务


2020-5-9 10:21

截至目前,WhatsApp Pay功能测试版本已在印度国内运营超过两年,但由于种种原因始终无法正式上线。但根据近来一篇来自Money Control的报道,WhatsApp Pay有望于今年5月底前正式登陆印度市场。

这篇报道引述了两位了解事态发展的银行家的信息,虽然WhatsApp Pay已经得到了包括HDFC银行、ICICI银行和AXIS银行的支持,但作为印度国内最大的银行State Bank of India(印度国家银行),已经表示不会在第一阶段就立刻接入WhatsApp Pay。根据报道,当WhatsApp在ICICI的支持下开始测试后不久,上述四家银行就启动了与这款即时通讯平台的技术整合工作。

WhatsApp发言人表示,作为Facebook旗下的即时通讯平台,公司正在与印度政府合作,力争在不久的将来让所有用户都能使用这款即时通讯应用,来体验支付功能。这位发言人还谈到,使用WhatsApp平台进行支付将有助于推动数字支付产业发展,特别是在疫情期间,这将为印度4亿用户提供无接触支付支持。

根据报道描述,WhatsApp最初于2018年2月开始测试支付端口,之后由于法律和监管问题导致其始终无法正式发布。其中一位银行人员指出,WhatsApp公司正在努力调整使其满足印度储备银行(RBI)在2018年4月制定的数据本地化要求,这也是造成WhatsApp Pay功能发布延迟的重要原因之一。

据了解,WhatsApp Pay将通过统一支付接口(UPI)提供数字支付功能,但将会分阶段实现。由于WhatsApp用户基数庞大,届时交易量将大幅增长,而银行尚未做好应对准备。因此,分阶段实施将有助于银行做好充分准备和相应支持。

本文编译自WhatsApp Pay commercial India launch tipped for May-end with HDFC,ICICI and Axis Bank support in tow。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