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商业银行LINE Bank成立 成台湾第二家纯网络银行


2020-4-3 20:12

第二家纯网络银行正式成立了,LINE Bank(连线商业银行)在3月9日取得核准公司设立登记,更揭露了16名董监事名单。其中包括了一位身兼LINE日本金融科技公司执行长和LVC执行长Youngsu Ko,也拥有一席董事。

从首度公开的LINE Bank董监事名单中可以看到,LINE集团财务长黄仁埈出任董事长,常务董事则有2位,包括LINE Bank总经理黄以孟,以及台北富邦银行风控长陈金荣。

LINE Bank解释,在银行同意下,陈金荣以自然人身分兼任LINE Bank董事,后由董事会选为常务董事,依照LINE Bank章程规定行使职权。

LINE Bank最大股东LINE Financial台湾,掌有49.9%股份,除了董事长黄仁埈之外,派出3名董事代表,其中有2名外籍董事,分别是Youngsu Ko与Bora Choi。

Youngsu Ko是日本LINE旗下负责海外金融科技事业公司的执行长,也是负责区块链事业的子公司LVC的执行长。Youngsu Ko加入LINE Bank董事行列,也意味着LINE韩国总部金融科技的作法,未来更容易引进LINE Bank。而另一名外籍董事Bora Choi,则是LINE Financial金融业务发展部门的资深经理。不过,外籍董事将如何参与董事会?LINE Bank表示,目前外籍董事均以视讯会议方式参加,疫情对会议的进行目前并无造成影响。

此外,LINE Financial台湾董事长暨总经理陈立人,以及LINE Bank最新揭露的信息处长徐文玲,也各列有一席董事。LINE Bank表示,这两位皆为LINE Financial的自然人董事。

第二大股东台北富邦银行占股25.1%,则在LINE Bank董事会有3席代表。各占股5%的联邦银行、中国信託银行、渣打银行、台湾大哥大、远传电信,则各占1席董事代表。

LINE Bank公司所在地,目前登记在台北市信义区基隆路附近,LINE Bank回应,后续此处也会成为LINE Bank总部所在地。

台湾三家纯网络银行中,另一家将来银行则已先在今年1月31日正式登记成立公司,总部位于台北市大安区敦化南路附近大楼,而最后一家乐天银行则还没有揭露何时会正式登记,不过,三家纯网络银行先前都曾透露,会在今年下半年正式开业。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