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加入欧洲央行即时支付结算平台TIPS


2020-4-7 14:22

欧洲央行(ECB)周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欧洲央行、欧元体系(Eurosystem)和瑞典央行日前达成了一项合作协议,瑞典将可以使用欧元体系的TARGET即时支付结算(TIPS)服务。

根据该协议,以瑞典克朗进行的电子支付可以在欧元体系的即时支付结算平台上进行结算。

欧洲央行表示:“TIPS使支付服务提供商能够全天候提供客户资金的转移和结算服务。自2018年11月以来,欧元区一直使用该系统对以欧元进行的即时支付进行结算。它从一开始就被设想为也能够结算其他货币。”

在使用即时支付方面,瑞典是欧洲最先进的国家之一,日均即时支付150万次。

这项协议是由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欧元区19个国家央行行长以及瑞典央行行长英维斯共同签署的。

拉加德表示,在危机时期,这项协议是欧洲各国央行加强合作的一个例证。

她表示:“我们的实时结算平台在不损害安全的前提下,满足了欧洲公民对更快、更便宜、更方便支付服务日益增长的需求的关键贡献。”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