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RBC银行推出NFC云端支付


2013-7-26 11:24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慕楚

  加拿大皇家银行RBC近日推出NFC移动支付服务,将消费者的卡信息储存在云处理器当中,而正式的商用,还需在今年晚些时候与某移动服务提供商合作之后。届时,RBC的用户可以通过电信运营商Bell办理,并享受该服务。

  RBC银行表示,将顾客的敏感信息保存在RBC的云端比保存在手机当中更安全,并且对于支付本身,更为快速、灵活。敏感数据的管理仍然由银行进行,与手机状况的关系不大。据移动支付网了解,在用户进行交易时,云端将发送一个加密信息,而加密信息只能通过POS机完成,手机无法进行中间人攻击,如此可以保障支付的安全。

  到现在为止,RBC的安全云端支付可以使用的手机类型有,黑莓Z10、Q10,三星、索尼、HTC、LG等一些智能机。

  RBC认为,该方案可以吸纳更多的产业链角色参与,如信用卡、借记卡、礼品卡发卡方,电信运营商和商户皆可以参与其中。

  服务主要是以NFC技术为主,但是也会兼具条形码、二维码和其他标准形式,当然线下支付是其中一个服务重点,RBC还将该服务拓展到线上。RBC提供的服务有三个优点:

  1、简单快速的提取账户信息。

  2、无缝的进行日常生活的卡管理,如卡的遗失、被盗、过期管理,以及卡信息设置。

  3、开放的钱包应用,在未来纵使不是RBC的用户也可以使用。

    移动支付网最近关于RBC云端系统的新闻:Bell ID推出基于云计算的SE安全原件

  欢迎关注移动支付网微信公众账号:mpaypass 我们将不定时发送重要资讯更新。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