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迅支付获首批跨境电商外汇支付业务试点资格


2013-10-12 8:59

  10月11日消息,记者日前从迅付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环迅支付)人士处获悉,该公司已经获得了跨境电子商务外汇支付业务试点资格。据了解,首批共有17家第三方支付机构获得了此项试点资格。

  业内人士认为,这是跨境电子商务障碍的又一次破冰。不久前,商务部等部门刚出台了《关于实施支持跨境电子商务零售出口有关政策意见的通知》,其中包含诸多利好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具体措施。对于第三方支付机构来说,获得跨境电子商务外汇支付业务试点资格是它们实现国际化发展战略的重大转折点。随着中国经济以及中国国际贸易的发展,支付国际化已在业界达成广泛的共识,也是经济全球化趋势下的必然结果。

  环迅支付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公司坚持的境内境外一体化的业务规划,使得环迅支付在国际化发展战略布局中占得了先机。作为中国第一家实现外卡支付的第三方支付机构,环迅支付不仅与VISA、Mater Card、JCB等多家国际卡组织保持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在产品体系与风险控制体系也集中体现了其国内、国际双线并重的发展理念。C.A.T. (信用卡授权支付系统)、ICPAY(国际信用卡支付系统)分别作为国内和国际信用卡支付产品的代表,配合专门防范信用卡欺诈交易的A.N.T.(信用卡反欺诈系统),共同构成了环迅支付领先于同行的产品优势。而在安全方面的突出优势令环迅支付受到了国际合作伙伴的青睐和国际认证机构的肯定。2004年,环迅支付成为VISA全球电子商务安全计划中国区唯一战略合作伙伴;2008年,环迅支付通过国际支付卡最高安全认证PCI DSS CLASS 1认证;2010年,环迅支付成为业内唯一被VISA 和 Master Card分别授予“最佳风险控制奖”的第三方支付机构。

  为了更好地开拓国际支付业务,推动中国电子支付行业国际化发展,环迅支付在2010年以巨资购入顶级域名www.ips.com。出色表现使环迅支付在2011年成功获得了上海市商务委的“中小企业开拓国际市场资金”平台项目。如今,跨境电子商务外汇支付业务试点资格的获得让环迅支付再次迈向更加广阔的国际化发展之路。

  据记者了解,获得跨境电子商务外汇支付业务试点资格之后,环迅支付可以在货物贸易、留学教育、航空机票及酒店住宿等四个方面从事跨境支付业务,具体来讲就是通过银行为小额电子商务(货物贸易或服务贸易)交易双方提供跨境互联网支付所涉的外汇资金集中收付及相关结售汇服务。

  纵观环迅支付的产品优势、安全优势、资源优势,以及丰富的国际支付经验,业内认为,环迅支付将有可能迎来新一轮大发展,推动其行业地位的上升。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