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财政部长努钦:希望G20防止比特币因匿名性被滥用


2018-1-15 9:47

据彭博报道,美国财政部长努钦表示,他将与20国集团合作,防止比特币等加密货币成为匿名瑞士银行账户的数字等价物。

他周五向华盛顿经济俱乐部表示,他希望确保“坏人不能用这些货币做坏事”。

他指出,根据美国法律,“如果你有一个钱包拥有比特币,那么这家公司和银行有同样的义务来了解你”这个客户。“我们可以跟踪这些活动。世界其他国家都没有,所以我们将与G-20紧密合作的事情之一就是确保这些货币不会成为瑞士银行账户。”

努钦表示,包括美联储在内的美国当局正在研究发行数字美元代替现钞的利弊,但“美联储和我们都认为现在没有必要这样做”。

俄罗斯与加密货币

努钦还表示,他一点也不担心俄罗斯可能会使用加密货币来帮助银行规避国际制裁。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一位顾问据报道曾表示,对俄罗斯的制裁已经催生了对数字货币的需求,因为官员们担心制裁会在2018年扩大。

比特币这样的虚拟货币可能有助于绕过美国的任何制裁措施,因为它们允许用户保持匿名。由于投资者急于购买该工具,比特币近几个月价格出现暴涨。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上个月签署了一项命令,允许政府对国防部、联邦安全局和对外情报局的购买行为归类为国家机密。

“有关俄罗斯或委内瑞拉可以通过开发自己加密货币的方式来化解制裁压力的想法是愚蠢的,”Ferrari & Associates律师事务所律师ErichFerrari表示,“这就像试图用现金来做。是的,你可以用现金更容易做到这一点,但这并不意味着你正在规避制裁。只是被抓住变得更难而已。”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