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开课:小程序达58万、1.7亿日活用户,HCE成亮点


2018-1-15 18:31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子阳

微信小程序从去年1月上线就引起了业内的广泛关注,根据微信团队在大会现场发布的数据显示,目前小程序生态中已经拥有1.7亿日活用户、上线了58万个小程序、吸引了超过100万个开发者加入、覆盖2300个第三方开发平台。而上线才半个多月的小游戏,也已获得3.1亿用户和远超行业均值的留存率,潜力巨大。

其中在过去的52周中,小程序自身也保持着小步快跑式的升级迭代,共计发布了32次新能力,包括门店小程序、附近的小程序、小程序开发助手、内嵌网页、自定义组件、小游戏等100余项服务体验。

目前,小程序在中国人各个生活场景的创新应用已遍地开花,无论是生活服务领域、实体零售和电商领域还是政务民生领域,小程序都提供了连接和便捷的能力。“小程序代表的是未来,未来万事万物可能都包含信息,而小程序刚好是这样一种信息载体和表达方式。”张小龙在微信公开课现场表示,小程序并不会取代传统的APP,反过来会去丰富APP的很多场景。小程序也不会有中心化的导流入口,会保持即点即用、用完即走的访问方式,这种高效而便捷的体验也自然地让用户用完再回来。

关于小程序未来的规划与发展,微信团队也在现场表示,小程序还将在降低门槛、充实能力、提升场景流量、提高转化、交易变现等方面持续开放,为用户和开发者提供更丰富的场景和能力。同时,为了帮助小程序更好地变现,微信团队透露已开始内测小程序广告组件,将在完善后尽快开放。

另外在今天的微信公开课上,微信相关合作企业分享了关于微信HCE小程序的相关内容。众所周知,HCE是基于主机的卡模拟技术,即把NFC手机变成借记卡、公交卡、门禁卡等等。而相比于其它模式,HCE的优缺点也显而易见。

如今有TEE、Token等安全技术的加持,HCE的弱安全性得到了巩固,尤其是有了微信小程序的赋能,其通用性、公用性、普遍性的特点将会被放大。

小程序的HCE能力将提供操作HCE-API,小程序将手机秒变小卡片;API提供与刷卡机NFC通讯,微信客户端负责校验安全,初始化NFC环境 ;支持Android5.0及以上NFC机型,支持IOS 14443卡协议。理论上,NFC手机通过HCE小程序将可以秒变所有卡。随着NFC手机的普及,加上小程序的赋能,无需实体SE的HCE模式或将异军突起成为NFC支付领域的新势力。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