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移动支付商M-Pesa登陆Google Play


2018-2-27 8:44

本周,Google Play宣布与移动运营商Safaricom旗下的M-Pesa达成合作,争取为更多无法使用信用卡支付的用户提供移动支付服务。

肯尼亚共拥有4500万人口,其中就有近3000万M-Pesa用户。此外,肯尼亚也是Google旗下安卓平台受欢迎程度较高的国家。据统计,Safaricom网络中有近1300万部智能手机使用的都是安卓系统。

谷歌非洲Android合作伙伴主管Mahir Sain表示,开放的开发者系统对于提高信用卡普及率较低市场的支付服务品质至关重要。

2007年,Safaricom正式推出了M-Pesa平台,起初只提供转账服务,后期逐渐增加了支付功能。该平台受肯尼亚中央银行监管,用户即使没有银行账户,也可以借助M-Pesa与当地银行的合作伙伴关系获得银行服务。

一直以来,Safarimcom一直在寻求机会扩大M-Pesa的市场份额,但是来自母公司的控制阻挡了这一进程。目前,Safaricom在肯尼亚市场的用户总数已经达到2970万,市场占比71.9%,远超其他两个竞争对手。集团股权结构中,南非集团Vodacom拥有35%股权,Vodacom的主要股东沃达丰拥有5%股权。

此前,该公司曾计划将公司的金融与电信服务进行分离,但是该计划已经在今年1月被肯尼亚电信监管机构否决。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