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来了还是真来了?Apple Pay即将支持北京、上海交通卡支付!


2018-3-7 10:53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子阳

iOS 11.3正式版的脚步离我们越来越近,而细心的网友近日在苹果对外发布的iOS 11.3第四个测试版中发现了一些端倪!

在这些测试版的开发信息中,我们看到了苹果即将加入对交通市场的支持,“Shanghai Transit Card”“Beijing Transit Card”的字样我们可以大致推断至少支持北京、上海两个地方的交通卡支付。其中包括对公交、地铁、渡轮、自行车、磁悬浮的支持。

在此之前,广州、杭州地铁已经支持了Apple Pay的刷卡乘车服务,但是通过上述信息,NFC日报认为此次苹果在Apple Pay中加入的交通支付并非是基于银联云闪付体系的金融支付功能,而是类似于华为、小米的手机交通卡一样,真正实现了手机代替交通卡完成支付。

其实,Apple Pay要支持国内的交通支付早已不是什么秘密,但是它却像“狼来了”的故事一样多次让我们惊喜又失望。

去年4月10日,苹果更新发布iOS 10.3.1新版,除修复iOS 10.3的Wi-Fi漏洞问题,移动支付网意外发现,在“关于Apple Pay与隐私”的协议中,出现了关于Apple Pay与交通卡的绑定政策。(详情点这里)我们以为Apple Pay交通卡就要来了!

而在6月份,苹果一年一度的WWDC开发者大会期间,各种传闻苹果会在此次WWDC上开放NFC功能,并在国内推出交通卡应用,然而最终又让人失望了,取而代之的是苹果开放了NFC的读取权限。

但是Apple Pay支持交通支付也并非没有先例,在去年10月Apple Pay登陆日本之后,除了支持本土的金融支付之外,还支持东日本铁道公司(JR East)发行的基于FeliCa的交通卡 Suica。而在去年上市的iPhone 8、iPhone 8 Plus以及Apple Watch Series 3中,苹果将FeliCa支持加入到这些手机的全球所有版本。

该来的总会来的,如果此次Apple Pay支持交通卡的消息属实,那么对于整个NFC支付行业来说将会是一个重大利好!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