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周】海淘移动端支付以50%速度增长 央行很忙


2018-9-10 8:47来源:移动支付网

【这一周】为移动支付网打造的轻阅读栏目,关注移动支付行业一周热点,涵盖各大新技术创新及应用领域等。【点击标题】可直接阅读原文。

2018第三届移动金融安全大会即将召开

近期,央行发布《关于开展支付安全风险专项排查工作的通知》即146号文,对从业机构的客户端安全、系统安全、数据安全、交易安全进行全面排查,排查工作的开展让整个业界对安全的重视程度推向制高点。

藉此,北京移动金融产业联盟、移动支付网将于11月15日在深圳大中华希尔顿酒店举办2018第三届中国移动金融安全大会,共同探讨移动金融交易与数据安全。

海淘移动端支付以50%速度增长

近日,PayPal中国区中小商户业务部总经理夏文锦表示,跨境和移动支付是PayPal当前业务重要的增长点。

据夏文锦介绍,在去年PayPal的全球交易数据中,跨境交易的数量达到了整体交易量的21%,同时,在过去两年中PayPal跨境交易量的增长速度都超过了50%。而从支付方式上来看,根据最新的数据显示,有40%的交易是通过移动端来实现,且移动端支付一直以约50%的速度在快速增长。

央行发布168号文释放那些信号?

近日,央行发布《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关于做好港澳台居民居住证使用和宣传培训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银发办〔2018〕168号,要求银行及在2018年9月1日前做好相关宣传培训工作,确保港澳台居民能够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正常办理相关业务。

通知的下发带来一个信号:港澳台用户之后或只需要提供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即可办理内地银行业务和支付业务。

央行成立全资金融科技子公司

近期,央行下属的多家机构,包括中国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等,先后布局法定数字货币、区块链等金融科技领域。

今年6月15日,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便在深圳注册成立全资子公司——深圳金融科技有限公司,其注册资本较小,只有2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金融科技相关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服务;金融科技相关系统建设与运行维护,法定代表人为黄烈明。

央行加大反洗钱力度九派支付被重罚

9月4日,九派天下支付有限公司因违反支付结算、反洗钱相关规定,被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责令限期改正并处以486.6万元罚款。

同日,易生支付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因违反银行卡收单业务相关规定被人行长沙中支行罚款人民币5万元。

杉德支付网络服务发展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因违反银行卡收单业务相关规定被人行长沙中支行罚款人民币5万元。

96费改迎来两周年

2016年9月6日,“96费改”正式实施,便被视为银行卡收单行业有史以来最大的变革。至今,“96费改”已走过两年,但支付机构转型仍不完全,从央行这两年发布的罚单来看,仍有不少支付机构因收单违规被罚。

无论是赴港上市还是探索海外市场,支付机构们都清楚,国内市场除了饱和以外,在强监管下收益的减少已成定局,并且国内市场份额也大都握在巨头手中,国内新业务开展的可能几乎为零。但海外便是契机,加上银联的两年延期,支付机构们转型还有时间,胜败或许就在后两年。

台湾发布2018年上半年度移动支付数据

台湾金管会6日报告「金融科技发展推情形」,针对近两年最热的移动支付业务。金管会统计,今年1至6月,移动支付累计交易金额已达356.1亿,而在6大移动支付业务中,以移动信用卡消费额219亿元占比最大。

金管会将移动支付业务量分成6大类,包括「移动信用卡(219亿)、移动金融卡(28亿)、QRCode移动支付(9亿)、移动收单(64亿)、手机电子票证(10亿)、电子支付机构O2O(25亿)」;移动信用卡金额最大,主要是国际3大Pay贡献。

招行APP人脸识别不稳定致转账失败

近日,有消费者向中国网财经反映招商银行APP人脸识别系统不稳定导致转账失败,记者就此事向招商银行客服咨询,客服确认招行人脸识别系统出现故障。

招商银行客服表示,出现人脸识别转账失败是由于网络波动等原因,致使用户无法进入刷脸转账界面。

山西省高速公路实现移动支付全覆盖

9月5日,由山西交控集团推动建设的高速公路移动支付系统正式上线运行,用户通过手机扫码方式即可完成通行费支付。支持微信、银联云闪付、招商银行手机银行、掌上生活等手机APP。

据了解,山西交控集团将持续践行“智慧交通”发展理念,深入研究完善“无感支付”等新兴技术,深化“互联网+交通”综合应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在高速公路出行方面的多样化需求。

支付宝中国活跃用户超7亿

蚂蚁金服董事长兼行政总裁井贤栋近日在日本指,支付宝目前在中国的活跃用户规模已经超过7亿人。

另外,为方便中国游客畅游奥运,支付宝将和日本合作加速无现金支付环境建设,并于2020年前实现日本全境使用。

国内首创银行APP申领电子社保卡

9月4日,记者从市人社局举办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8月下旬,工商银行青岛市分行和建设银行青岛市分行已顺利完成基于银行APP全国统一电子社保卡签发系统开发测试,经人社部门授权,成为青岛市首批可以对外签发电子社保卡的合作银行,自4日起正式上线运行。据悉,通过银行签发电子社保卡,这在全国尚属首创。下一步,电子社保卡签发业务还会向岛城其他社保卡合作银行拓展。

按照国家人社部的统一规范,电子社保卡是社保卡线上运用的有效电子凭证,以实体社保卡为基础,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由全国电子社保卡平台统一签发、统一管理、全国通用。实体社保卡持有人可以按照本人的意愿,通过人社部门APP或经人社部门安全授权的APP,随时随地领取自己的电子社保卡。

连连支付母公司获近50亿元融资

9月3日,连连支付母公司连连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对外宣布,继上半年获得光大实业和浙江赛伯乐的联合投资后,再度获得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博裕资本共同投资的超10亿元人民币融资,累计完成融资近50亿元。

连连数字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进一步加快公司的全球化产业布局和优秀人才招募,推动全球跨境贸易的生态构建,在加大前沿技术研发投入的基础上,重点支持连连支付的海外扩张和以跨境支付为核心的全球新资金网络的建设,助力连连团队为全球中小企业提供优质的金融科技创新服务。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