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金管会发布2018年上半年度移动支付数据


2018-9-6 19:18

台湾金管会发布2018年上半年度移动支付数据

台湾金管会今天6日报告「金融科技发展推情形」,针对近两年最热的移动支付业务。金管会统计,今年1至6月,移动支付累计交易金额已达356.1亿,而在6大移动支付业务中,以移动信用卡消费额219亿元占比最大。

金管会统计,今年上半年,信用卡累计刷卡金额已达14388亿元,就算将上半年移动信用卡(219亿)及QRCode移动支付(9亿)金额相加,今年上半年移动支付交易金额占整体信用卡签帐金额占比仍只有1.58%,还有待市场继续努力。

但跟前2年相比,移动支付金额的确大跃进。金管会统计,2016年全年移动支付金额仅23.6亿,去年全年移动支付交易金额为171.6亿,今年光是上半年移动支付交易金额已达356.1亿,不仅超过去年和前年消费金额加总,也比去年足足增加184.5亿元,成长大翻倍。

金管会将移动支付业务量分成6大类,包括「移动信用卡(219亿)、移动金融卡(28亿)、QRCode移动支付(9亿)、移动收单(64亿)、手机电子票证(10亿)、电子支付机构O2O(25亿)」;移动信用卡金额最大,主要是国际3大Pay贡献。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