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政府不反对新货币形式,但央行拥有最终决定权


2018-11-28 9:40

本周一,马来西亚财政部长Lim Guan Eng在一次会议中表示,在加密货币项目上,必须咨询该国央行马来西亚国家银行(BNM)的意见,因为加密货币项目的最终决定权在该央行手中。

也就是说,政府并不反对新的货币形式,但必须遵守现有的法律。

Harapan Coin项目

马来西亚财政部长做出上述回应之际正值Harapan Coin项目引发密切关注之时。该平台被称为世界上第一个使用区块链技术的政治筹款平台。马来西亚联邦领土部长Khalid Samad启动该项目是为了在明年大选前为马来西亚当前执政党Pakatan Harapan筹集资金。

正如CCN本月报道的那样,这个项目在马来西亚引发了争议,一些政界人士力推该项目,而另一些人则敦促谨慎行事。

在星期一的议会辩论中,一名议员再次提出这个问题,他说,该项目虽然没有得到BNM的批准,但是已经筹集了上万美元。

等待BNM的批准

Samad在发起政治筹款项目时指出正在拟订一项建议,以便将其提交该国中央银行,以便获得监管当局的批准。本月中旬,Samad为该项目辩护说加密货币是未来的潮流。

据Free Malaysia Today报道,Samad本月初表示,

“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Jack Ma)也曾说过,就技术而言,区块链是未来……如果我们管理并用好它,它就会有价值。

马来西亚前总理Najib Razak对这种加密货币表示批评,他已敦促项目背后的个人和实体提高项目透明性,以确保大众不被骗。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