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2018年全球移动支付市场概况


2018-12-5 9:46

放眼电子钱包应用市场,Apple于2014年推出了首个电子钱包应用,而三星和安卓在一年后紧跟其脚步推出了相关应用。到2022年,移动支付应用的交易价值预计达到将近14万亿美元(约96万亿人民币),行业正处于飞速发展的阶段。

与此同时,支付应用在中国遍地生花。但强者如林,硝烟漫漫,哪个国家可以真正抓住这个市场?

Merchant Machine对移动钱包市场数据进行了收集和整理,并描绘出了这个世界发展最为快速的科技市场的前景。研究着眼于不同国家、年龄以及移动钱包的使用情况。

下文列举了一些关键的发现:

对移动端嗅觉敏锐的国家

技术往往推动社会的发展,因此科技也间接定义了国家。在电子钱包市场,许多地区的住民已经优先接纳了苹果、安卓以及许多支付应用。

中国-微信支付和支付宝是中国这个高GDP国家的两大主流支付平台,这也使它们的市场份额更具价值。据估计,该国有47%的手机用户在使用电子钱包。

挪威–斯堪的纳维亚民族因创新社会而受到尊敬,他们的支付方式也印证了这点。相较其他欧洲国家,挪威42%的电子钱包使用率显得更为突出。

英国–电子钱包的便捷度使其在英国刮起了一阵潮流之风,这个国家有24%的手机用户在使用支付应用,这也将英国推上了排行榜的第三名。

日本–与中国相似,日本居民往往映射了该国科技产业的发展。就移动钱包的采用率而言,约有五分之一的智能手机用户正在使用电子钱包。

澳大利亚–调查发现,比起其他国家,澳洲、新西兰地区的手机用户更加追求便利。因此该国凭借19%的电子钱包使用率排在了第五位,超过了美国和新加坡。

跨越年龄

不同年龄阶段对科技的采纳程度和频率也是截然不同的,这在电子钱包方面尤为明显。

年轻人–毫无疑问,18至34年龄段人群是电子钱包的使用和兴趣的主力军。该人群中,有不到一半的智能手机用户使用电子钱包,同时还有32%表示他们对此颇具兴趣。

35-44人群–随着年龄增长,人们对电子钱包的使用率也会有所下降。在35至44年龄段的智能手机用户中,有44%的受访者拥有电子钱包,还有不到四分之一的受访者对该应用兴致缺乏。

老一代人–显然,人类的每一代都变得对科技愈加精通。在55至64岁年龄段的受访者中,不到30%宣称拥有电子钱包,另有27%表示电子钱包的前景使他们愿意尝试。

使用人群的选择

每天都有数百万人口在使用移动支付,但他们偏爱哪款应用?一如既往的,苹果和安卓之间的战争依然如火如荼,这场无硝烟的战争如何影响电子钱包行业也令人好奇。

Apple Pay-自推出以来,就有36%的苹果手机用户在手机里安装了Apple Pay。在2017年,全球估计有8,700万人使用过这个支付应用。

三星之殇-去年,Apple Pay仅仅凭借3,400万用户就超过了Samsung Pay的全球总量,甚至达到两倍。最糟糕的是,有数据表明,Samsung Pay在推出的前两年实际使用率就下跌了4%。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