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liza,肯尼亚M-Pesa最新透支业务获准上线


2019-1-11 9:11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纲哥

Safaricom在周末向其M-Pesa平台上的所有用户推出Fuliza,一种基于M-Pesa的透支业务,M-Pesa的2400万用户现在可以在账户余额不足时进行透支汇款或购买商品和服务。

Fuliza,肯尼亚M-Pesa最新透支业务获准上线

该业务自去年11月试行,当时Fuliza尚未得到肯尼亚中央银行的批准,但此问题现在已得到解决。从今天开始,M-Pesa用户可以通过USSD*243#或通过mySafaricom应用程序访问Fuliza。

据Safaricom称,由于用户资金不足,现在每日M-Pesa交易中有58%是失败的。推出Fuliza的目标是解决这个问题,透支场景适用于转账和Lipa na M-Pesa交易,即PayBill和Buy Goods。

一旦客户报名参加Fuliza,如果他们试图付款且余额不足,透支将自动应用,付款的体验将无缝完成。有了Fuliza,M-pesa用户现在可以通过此业务获得高达50,000先令的透支,但具体取决于他们的使用记录和信用记录。Safaricom是与KCB银行和CBA银行合作推出了此透支服务。这两家银行将使用基于M-Pesa交易和通话时间等交易的算法来设定个人客户可以访问的金额限制。

Fuliza的还款日期最长为90天,每天的未还款金额的0.5%作为当天手续费。

*以上编译自Daily Nation以及kahawatungu

评:这是Safaricom在过去两年收入和用户数增长放缓的新举措,一方面借助庞大的存量用户资源,创造出消费贷的需求——之前肯尼亚基本都是现金贷,可以继续保持业务增长;另一方面,Fuliza又可以直接促进当前Safaricom大力推动的线下支付业务,实在是一举多得的妙棋。相信在这个业务后面,还可以推出类似信用卡的白条类业务,丰富不同人群的消费需要。当然,一旦这种透支业务的大规模推广会在大量低收入及未受教育人群中创造出大量信用黑名单,社会效应也需要继续观察和评估。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