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大银行MUFG计划今年发行其数字货币MUFG Coin


2019-4-10 15:08

据Cointelegraph日本站4月9日报道,世界第五大银行、日本银行控股及金融服务公司三菱日联金融集团(MUFG)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将其数字货币MUFG Coin投入实际使用。

Cointelegraph日本站报道称,MUFG新任总裁Kanetsugu Mike在接受当地媒体朝日新闻社(Asahi Shimbun)采访时透露了这一计划。

三菱日联金融集团是日本最大的金融公司,并有望成为首家发行虚拟货币的日本银行,该虚拟货币是一种基于区块链的稳定币,与日元1:1挂钩。

该资产的设计重点是货币功能,客户可以下载一个应用程序,应用程序将自动将其银行存款转换为稳定币。

自2017年以来,大约有1500名公司员工参与了MUFG Coin的试用。

正如Cointelegraph在2018年5月报道的那样,三菱日联金融集团曾透露其计划在2019年向多达10万名账户持有人测试MUFG Coin。

虽然这位总裁没有明确说明这一设想的测试周期与今年实际实施的时间到底有多长,但报道称,该银行计划用户“将能够使用该货币在餐馆、便利店和其他商店进行支付”,以及使用“该货币向其他参与者的账户进行转账”。

2018年12月下旬,同为日本银行业巨头的瑞穗金融集团(Mizuho Financial Group)宣布,其计划推出一种专门用于支付和汇款服务的数字货币。

据报道,原定于3月1日推出的瑞穗“J-Coin”稳定币平台将直接把其现有的银行账户与数字钱包连接起来。该计划将与60家对应的金融机构合作,报道称这些机构共拥有5600万个用户账户。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目前已经有多家数字支付创新公司在提供加密货币相关服务,如电子商务巨头乐天(Rakuten)很快将推出自己的加密货币交易所,聊天应用提供商Line也已经推出了自己的加密货币和内部区块链。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