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Pay即将上线美国版“碰一碰”,优化支付和积分获取体验


2019-5-14 9:39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传鹏

据外媒NFC World报道,近日Apple Pay负责人Jennifer Bailey在拉斯维加斯电子交易协会交易展上透露美国商户计划使用NFC来完成支付和积分注册。

Apple Pay负责人Jennifer Bailey表示,包括食品连锁店Dairy Queen、Dave&Buster’s,服装设计生产商Bonobos,踏板车租赁企业Bird以及停车计时管理公司PayByPhone等在内的众多美国商家都在致力于通过使用Apple手机的NFC标签读取功能,让消费者更容易注册及使用他们的服务。

Jennifer Bailey在4月28日拉斯维加斯举行的电子交易协会交易展上发表的主题演讲中公布此商业项目的细节。

Bailey表示,服装设计与生产商Bonobos,停车计时管理公司PayByPhone和踏板车租赁初创公司Bird都在使用NFC标签功能来去除应用程序注册过程。

Bird和PayByPhone都在加速试行此项目,以及Bonobos正在为其展览室中展示的商品添加NFC标签,购物者能够在商店中使用NFC标签获取商品信息并试用商品,然后轻松地完成订购付款并运送到他们的家中。

Bailey补充说,Dairy Queen、Dave&Buster和Caribou Coffee等食品连锁企业也都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使用NFC标签的服务,以便客户轻松的通过手机NFC注册来获得他们的积分服务。

同时Panera Bread、Yogurtland和Jimmy John's Gourmet Sandwiches等食品连锁企业也在试行实时注册系统。

近年来随着全球移动支付的快速崛起,NFC因其便捷读取的高效性及安全性,得到了长足发展。而在中国NFC也得到了快速发展,同样有基于NFC标签的产品-银联云闪付”碰一碰”。”碰一碰”服务,采用银联标签支付技术,通过直接触碰NFC标签即可完成付款。此次Apple Pay透露的美国商户新NFC使用计划,颇有些美国版的”碰一碰”的味道。

银联“碰一碰”

在中国目前二维码支付仍是主流,不同于NFC标签功能,针对消费者对于商品信息的需求,微信推出了微信扫码购,通过结合小程序来获取商品信息,并进行自助结账,加强了二维码支付的信息性和便捷性。与Apple Pay的NFC支付相比,用户体验上并没有明显落后。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目前苹果仅iPhone 7系列及以上机型才能支持Core NFC,即利用第三方应用读取NDEF数据格式的NFC标签能力,因此在NFC标签的应用上也存在较多限制。前不久传言称,苹果会在今年WWDC期间向更多第三方开放NFC技术,并改进其NFC功能读取ISO7816、Felica或MiFare标签。目前尚不清楚,此次“碰一碰”功能的拓展是不是基于NFC能力开放之后的结果!

早前,苹果CEO库克曾表示,Apple Pay现已支持超过70%的美国主要商家。而美国商户在推动Apple Pay的NFC支付上十分积极,显示出其对移动支付发展的重视,NFC支付适用使用习惯多为各种卡以及更注重隐私的美国消费者。而不同于美国,目前,中国二维码支付的发达,以及NFC手机配型限制等因素,NFC支付的普及率仍相对较低。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