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千人莫名被扣198元 通联支付为骗子“搭桥”?


2019-5-28 14:16

下载注册桔米贷APP,莫名被扣198元。近期,上千名网友在“黑猫投诉”和“聚投诉”这样发帖投诉。

探长注意到,在黑猫投诉搜索“桔米贷”,共395条结果。聚投诉排行榜显示,桔米贷近七日投诉量排名第一。聚投诉网站显示,桔米贷运营主体为南昌多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涉及投诉总量903件,解决量119件,解决率13.18%。

根据网友的描述,198元分为两次扣款,其中49元为评估报告费,149元为一年高会员费。桔米网发给用户的短信显示,平台在扣除49元之后,提醒用户“及时申请VIP推荐机构,可以最快解决您的需求”。

5月13日,徐先生在聚投诉发起集体投诉称,其就注册了桔米贷软件,昨天被扣49元,今天又被扣140多元,就想问问还有没有王法,直接盗取个人信息,盗取个人资产,这件事性质太恶劣,如果不解决会一直投诉。

探长注意到,截至发稿前,该集体投诉累计被访问7269次,联名投诉182件,联名解决辆16件,联名解决率仅8.79%。

不过,也有个别网友投诉其一次性被扣款99元。

5月26日,赵女士在聚投诉发帖投诉称,“莫名其妙的扣了我99元,关键我只是注册了一下平台,没有用就被扣款”。根据其贴出的图片显示,5月25日,其被扣除99元,商户为南昌多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交易渠道为通联,银行交易类型为网联协议支付。

工商资料显示,南昌多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多辉科技)成立于2016年4月25日,注册资本500万人,法人代表及唯一股东为张加明。企查查资料显示,除多辉科技之外,张加明名下还有2家公司,分别为南昌讯奇贸易有限公司、抚州市讯奇贸易有限公司,但两家公司均已注销。

探长注意到,南昌多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曾用名为南昌力美贸易有限公司。不难发现,张加明一直从事贸易行业,为何突然改行做现金贷?探长怀疑,多辉科技可能是一个马甲,实际运营公司藏身幕后。

通联支付充当“帮凶”

既然吉爽科技是马甲公司,自然也不在乎网友投诉。然而,桔米网想要完成扣款,必须要有“帮凶”,探长注意到,南昌多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主要支付通道为通联支付。

虽然桔米贷分两次扣款,但作为现金贷平台,网友下载注册的目的就是为了贷款。因此,大部分网友在注册之后紧接着就申请贷款。例如,陈先生和李先生均一次性被扣款198元。

5月17日,陈先生参与集体投诉并发布投诉称,之前注册桔米网APP,没有贷到款就删除了,5月15日,其银行卡被扣了两笔款,分别为49元和149元,后来查询才知道,扣款方为桔米网,并希望有关部门引起重视。

陈先生贴出的扣款截图显示,交易场所为通联支付-南昌多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对方户名为通联支付网络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5月27日,李先生在聚投诉发帖投诉称,“我光大银行(3.900,0.01,0.26%)账户被南昌多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私自扣除198元,本人并不知情为什么扣款,该公司的产品是桔米贷APP。

通联支付被大量投诉

探长注意到,通联支付在聚投诉网站共有355件,其中解决量68件,解决率19.15%,无效投诉30件。

其中,上海吉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网贷侠”,以及上海跃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安逸花”、“金钱豹”均被投诉恶意扣款,而通联支付提供扣款服务被大量投诉。

工商资料显示,吉爽科技成立于2019年1月7日,股东为林友德(持股80%)、唐智峰(持股20%);跃吉科技成立于2019年1月4日,股东为廖刘波(持股80%)、孟磊(持股20%)。

探长注意到,林友德、唐智峰、廖刘波、孟磊名下均无其它公司,两家公司不仅股权结构相同,且成立时间仅相差3天。另外,两家公司名中均包含“吉”字,结合两家公司一样的套路,探长怀疑,两家公司背后为同一伙人。

不仅如此,探长还注意到,聚投诉上还有网友投诉,通联支付涉嫌为为赌博平台提供清算服务。

通联支付官网介绍显示,公司成立于2008年10月,是由万向控股、新华人寿等机构共同投资的一家基于第三方支付的金融科技服务企业,总部位于上海。

公开资料显示,通联支付隶属于通联支付网络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工商资料显示,通联支付成立于2008年10月16日,注册资本14.6亿元,法人代表万建华,股东为中国万向控股有限公司、上海商道投资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货币汇兑、互联网支付、固定电话支付、预付卡受理、银行卡收单等。

探长注意到,通联支付旗下还有上海嘉定通华小额贷款有限公司。通华小贷在前程无忧的简介显示,公司是一家面向全国开展网上贷款业务的互联网小贷公司,于2016年12月获得监管部门批复筹备,实缴注册资金2亿元人民币。

通华小贷官网显示,旗下“小通融e”APP,支持在线申请贷款,额度最高至2万元,到账快至5分钟。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