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方支付公司百联优力遭人行突检查,此前被列经营异常名录


2019-10-15 10:29

支付研究社消息,根据可靠信源称第三方支付机构百联优力(北京)投资有限公司(下称“百联优力”)昨日遭人民银行突击检查。

今年5月8日,百联优力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原因是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作出决定的机关是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朝阳分局。5月31日,百联优力又有1.47亿元标的被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公开资料显示,百联优力成立于2002年5月16日。2013年获得中国人民银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获准开展全国范围内的互联网支付业务,并于去年1月获准续展至2023年。

百联优力通过“百利宝”开展业务,主要提供快捷支付、网关支付、代收代付、集团资金归集等支付服务。目前,其大股东北京创新乐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持有的股权遭到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冻结,份额未知。

在涉足支付业务前,百联优力是一家投资公司,最广为人知便是投资“视觉中国”。传闻,视觉中国创始人、前中国青年报摄影记者柴继军当初融资时,曾遭到雷军等多方大佬拒绝,好不容易才等来百联优力的投资。

如今,当初的投资人即百联优力董事长廖杰已成为视觉中国的董事长。企查查信息显示,廖杰于2017年5月退出百联优力管理层。目前百联优力法人姜海林也是视觉中国第五大股东,但大部分已被质押。2018年11月,百联优力还投资了西藏钱包创业投资有限公司(“钱包创投”),通过该公司成为“钱包生活”(P2P网贷)股东之一。奥马电器实控人赵国栋在钱包创投担任执行董事,并在百联优力入股前担任股东。

在“聚投诉”平台上,根据有不少用户反馈,钱包生活涉及砍头息、高利贷、暴力催收等不良问题。同样,该平台上也有不少涉及百联优力涉嫌恶意扣款、非法提供支付通道的爆料。百联优力、视觉中国、钱包生活、第三方支付、股权冻结与质押、P2P、砍头息、违规结算等多种元素错综复杂,这与人行检查有何关联吗?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