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金管会:电子支付用户年增近67% 用户数达588万


2019-11-2 20:24

台湾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29日发布电子支付机构业务现况统计,截至今年9月底,台湾使用电子支付的总人数已达约588万人,较去年同期增加236万人,年增率高达67.05%。

根据金管会银行局统计显示,截至今年9月底,台湾电子支付的用户总数已达约588万人,较上个月增加20万人,年增率则来到67.05%。此外,近年电子支付消费和储值金额也不断攀升,今年9月实质交易及储值金额皆创下历来9月份新高,年增率分别达到18.12%及423.53%。

民营银行消金业务主管指出,移动支付的便利性改变大众的消费习惯,甚至银行业者也陆续和支付业者合作,推出刷卡高回馈,可望带动更多的商机。

综和9月消费金额及用户数等2项指标,最受欢迎的银行业者有玉山银行、台新银行与中信银行等,而此3家银行皆有发行「移动支付联名卡」,例如玉山银行和移动支付「Pi拍钱包」合作、中信银跟「LINE Pay」合作,台新银近期则是和街口支付合作。

此外银行局也统计,截至今年9月底,台湾共有5家专营电子支付的业者,包括街口支付、欧付宝、橘子支、国际连、简单移动支付,至于兼营业者则有21家,包含银行业者、中华邮政及一卡通票证发行机构。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