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金管会:今年前9月移动支付总交易额达761.4亿元


2019-11-25 12:54

台湾“经济部”中小企业处22日举行移动支付联合成果展,“国发会”主委陈美伶表示,金管会统计今年前9月移动支付总交易额已达761.4亿元,预期年底前可望突破千亿元大关,将努力达成2025年前移动支付普及率达9成的目标。

陈美伶表示,根据统计,去年移动支付比例已突破5成,显示民众生活已离不开智慧型手机,移动支付成为趋势,且去年45至65岁使用比率更已突破4成,将努力达成2025年移动支付普及率达9成的目标。

陈美伶进一步指出,移动支付背后就是信息经济,透过云端发票等数字经济系统,将可分析出不同年龄层的消费习惯,作为商家未来营运策略调整依据,她也强调,未来政府会更优化移动支付方便性、安全性,并建构完善的认证机制,确保信息安全。

依据国际研究机构Statista预测,2022年全球移动支付金额将达1.3兆美元,金管会9月也公布最新统计数据,今年前9月移动支付总交易金额达761.4亿元。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