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提出全新加密货币支付系统 实现可控制的匿名性


2019-12-27 10:43

Finance Magnates周四(12月26日)报道称,欧洲央行(ECB)发布了一项新研究,提出了一种新模型来平衡加密货币的功能与对匿名性和反洗钱(AML)风险的担忧。但是,欧洲央行澄清说,这项工作并不意味着监管机构正在考虑创建自己的加密货币。

新模型引入了另一种概念验证,可创建简化的央行数字货币(CBDC)支付系统,称为EUROchain。在该模型下,用户可以维护低金额交易的隐私,而其高金额交易将继续接受常规的反洗钱检查。这可以通过“匿名凭证”来实现,该凭证允许用户在指定的时间段内匿名转移有限数量的稳定币,例如每周1000美元。

对于此类低金额交易,中央银行或中介机构将无法查看用户的身份和交易历史记录,但不能超过凭证时间和金额的限制。匿名电子交易规定是自动执行的,其他检查将委托给反洗钱合规性授权,这也可能拒绝向被禁用户提供交易服务。

这样,所提出的系统并未寻求对用户信息的完全控制,而是在数字货币交易中使用了可控制的匿名性。同时,它还将保持平衡,以适应诸如反洗钱行动和打击资助恐怖主义之类的监管要求。

欧洲央行表示,数字货币将不依赖纯区块链架构。相反,拟议系统的功能是由Eurosystem的EUROchain研究网络在埃森哲和R3的支持下使用的分布式分类帐技术开发的。

尽管人们对这种系统如何实现尚无共识,但据报道,欧盟正在考虑发行一种专有的加密货币。欧洲并不是唯一一个探索数字货币的地区,因为这个想法在许多国家都已浮出水面,他们担心Facebook的Libra加密货币会削弱他们对货币的控制权。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