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地铁等境外公共交通即将开通银联二维码“刷码”乘车


2020-1-14 10:47来源:移动支付网

银联国际今日宣布,推出交通出行服务平台(UTSP),同步通过开发者平台开放该产品接口,助力境外交通场景开通银联二维码“刷码”乘车服务。香港地铁、台湾高雄捷运等公共交通即将落地这一服务。

首推“刷码”乘车解决方案

为满足跨境自由行游客和境外本地持卡人支付需求,银联国际加快境外公共交通场景受理环境建设,除广泛推动银联卡购票外,还为境内外乘客提供便捷的移动支付体验。目前,莫斯科机场快线和地铁、马来西亚吉隆坡机场快铁已受理“挥”机闪付,首尔出租车、香港指定出租车等已开通“云闪付”扫码付费。

在支持银联卡持卡人用“我扫你”、“各种pay”等方式支付车费的基础上,此次银联国际通过交通出行服务平台,首次推出“刷码”乘车解决方案。此举进一步丰富了境外交通类商户受理银联移动支付的方案选择,有助于更广泛地拓展该领域受理场景。

具备条件的境外交通类商户接入该平台,即可验证银联交通行业二维码,从而支持“云闪付”等银联标准的APP“刷码”乘车。针对不具备受理条件的交通类商户,银联国际还提供闸机或终端改造、配套APP开发等支持。就乘客体验而言,“刷码”可在无网状态下使用,验码时间短,支付“无感”。

开发者平台已开放30项产品API

银联国际通过开发者平台(developer.unionpayintl.com),开放了交通出行服务平台的应用编程接口(API)和自助测试渠道,为合作机构开通“刷码”乘车服务提供全流程的技术支持。

近年来,银联国际加快各类技术支持平台的建设与迭代,不断升级数字化支付服务能力。目前已建成包括交通出行服务平台在内的20多个技术平台和多种解决方案,满足合作机构高效率、低成本接入银联产品和支付场景的需求。合作伙伴可通过统一“窗口”——银联国际开发者平台,调用相应平台的API,方便地加入银联跨境支付生态圈。

上线近一年来,开发者平台各类API已累计调用数万次,服务于近百家境外机构和个人开发者。近期开发者平台还新增开放13项支付类、数据服务类API,总计开发30项产品API,其中云发卡服务平台、虚拟卡管理平台等API受到合作机构广泛欢迎。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