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遭遇“疫”线考验 快钱免除手续费全力护“航”


2020-3-17 14:13来源:移动支付网

航班大量取消、客流量骤降、退票损失数以百亿……新冠疫情影响下,国内民航业一边承担着重要的空中防疫任务,一边正在面临着难以想象的经营压力。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产业战“疫”中,支付机构作为航空产业链的关键一环,正在积极行动。近日,快钱公司面向国内近30家航企紧急推出免除支付手续费等护“航”战疫举措,与航司伙伴同心战疫,共克时艰。

“疫”线承压机票跌至白菜价

对于民航业而言,这个开年分外春寒料峭。

有网友爆料,3月1日曾出现深圳飞成都的5元超低机票价。而近期,各平台上多条国内热门航线也出现了百元以下的优惠机票。

机票卖出“白菜价”,折射着民航业当下的艰难现状。疫情爆发以来,民航业是防疫狙击战中重要的“空中大动脉”,也是受疫情重创最大的行业之一。突然而至的疫情,使得航司承受着巨大的退票压力和经营资金流动性压力。据民航总局统计,截至2月15日,中外航司直接经济损失超200亿元。有业内分析报告进一步预测,如果疫情持续至4-5月份,行业收入损失总额或将接近1000亿元。

“春节本是行业旺季。但武汉封城以来,航班大量取消,旅客量巨减,加之目前疫情在全球扩散……对于整个行业来说,现在正处于损失巨大、牺牲巨大的至暗时刻。”业内人士感叹。

“疫”不容辞快钱免除手续费

驰援民航,支付机构“疫”不容辞。近日,快钱公司紧急推出免除航空企业支付手续费的举措,以实际行动与合作伙伴共克时艰,护“航”战疫。

据悉,此项举措将免除所有航司自今年武汉封城起至3月31日期间的支付手续费,将惠及国航、东航、海航、深航、川航、长龙等近30家国内头部航司。

在免除手续费的同时,自疫情爆发以来,快钱公司就迅速启动航空战“疫”绿色通道,推出航空企业“一司一策”专项驰援方案,协调各方资源,快速应对退票退款、账户结算等各项战“疫”服务需求。近期,考虑到航司亟需应对防疫和复工复产的双重挑战,快钱公司还快速升级航空行业综合支付解决方案,全面满足航司战“疫”期间的退票出票、资金结算、账户管理等B2C、B2B全场景综合支付和金融服务需求,提高航司资金周转效率和财务管理效能。

快钱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支付是航空产业链上与航司经营非常紧密的一环。同时,航空行业也一直是快钱公司深耕的重点行业之一。十余年来,快钱的综合支付行业解决方案伴随着国内航企一路发展。现在,当行业陷入困境,我们作为其中的一份子,也愿意尽绵薄之力,与合作伙伴共克时艰。”

守望相助多业赋能纾困实体

产业战“疫”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一直以来,快钱公司致力于以支付为核心,结合各类场景,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以金融科技为企业降本增效,推动产业升级。疫情爆发以来,快钱公司也积极多措并举、多业赋能,以实际行动支援产业战“疫”,纾困实体经济。

此前,快钱公司已面向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湖北地区零售、餐饮商户推出手续费优惠帮扶,保障交易资金快速到达,减轻商家经营压力。快钱还就零售、物流、餐饮等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开启战“疫”绿色通道,实时响应企业燃眉之急,满足各项战疫需要。未来,快钱公司还将持续以金融科技驱动,不断提升金融资源配置的质效,积极支持各行各业复工复产,走出疫情阴霾,向阳而生。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