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大陆2019年POS出货量超860万台 同比大降33.8%


2020-4-30 9:21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小P

近日,新大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新大陆”)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其2019年实现营业总收入61.82亿元,同比增长3.9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91亿,同比增长18%。

其中主要负责支付终端设备制造、技术开发和服务的新大陆支付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6.79亿,同比下降14.51%。净利润1.68亿,同比增长26.32%。可以看出在POS终端整体销量下滑的基础上,其成本有所降低,利润实现了增长。

据央行支付体系总体运行报告显示,2018年末,我国银行卡跨行支付系统联网商户2733万户,联网POS机具3414.82万台。而截至2019年末,我国银行卡跨行支付系统联网商户2362.96万户,较上年末减少了370.04万户;联网POS机具3089.28万台,较上年减少了325.24万台。随着智能POS热潮的褪去,国内的POS终端已经逐渐饱和,POS出货量呈现下降趋势。

报告显示,新大陆2019年全年智能POS、智能收银机、标准POS、新型扫码POS等产品合计销量超过860万台。相比2018年全年1300万台的销量,同比下降33.8%。在察觉到智能POS市场逐渐收缩的同时,新大陆表示在深耕智能POS产线的同时,将着力开辟新的人脸支付设备市场,并积极跟踪把握数字货币推广下我国商户支付终端全面升级的潜在需求。

不仅是新大陆,其它POS设备厂商同样如此。据百富2019年财报显示其内地市场大幅下滑41.9%,其智能POS出货量几乎已经掉出了国内市场的竞争行列,除了将国内重心放在大型商业银行与头部支付机构之外,已经全面进攻海外市场。

与国内市场竞争激烈导致的销量下降不同,新大陆海外市场的拓展也有了逐渐的进步。报告期内,新大陆支付设备海外出货量约70万台,同比增长75%。

据报告显示,目前新大陆多款主流产品陆续获得MasterCard、Visa、AMEX、JCB等全球卡组织认证以及包括巴西、俄罗斯、印度、加拿大、沙特、中东等超过10个国家与地区的市场准入认证,并且巴西子公司首次实现了海外产品的当地化改造与批量供货。其自称是亚太第一和全球第二大POS机供应商,将海外的主要竞争对手瞄准银捷尼科和百富。

另外,据新大陆2020年一季报显示,公司2020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12.94亿元,同比下降1.4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846.02万元,同比下降60.32%。可见由于疫情关系,在中国经济普遍遭受挑战之际,新大陆第一季度也深受影响。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