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金管会:电子支付3月交易金额反增26%


2020-5-13 9:26

相较于刷卡业绩因新冠肺炎疫情大衰退,电子支付似乎影响较小。根据台湾金管会统计,电子支付使用人次于2020年3月逼近800万人,达到790.2万人,代理收付实质交易金额35亿元,不仅月增25.95%,与2019年同期相比也小幅成长7.3%。

目前台湾可进行代收代付、帐户储值、帐户资金移转的电子支付,「专营」业者有街口支付、欧付宝、橘子支、国际连、简单移动支付等5家;而「兼营」机构则包含19家银行、中华邮政,以及一卡通(Line Pay Money)、爱金卡(icash pay)、悠游卡(悠游付)等共23家业者。

根据统计资料显示,截至今年3月底止,Line Pay Money使用人数为221.9万人,持续居领先地位,但紧追在后的街口支付,使用人数已来到215.7万人,以增加速度来看,有机会窜升龙头,对一卡通深具威胁性。

街口支付更在代理收付实质交易款项金额、收受储值金额、帐户间款项转移金额等3大业务,街口支付均保持大幅度领先。以代理收付实质交易款项来看,3月整体市场金额35亿元,街口支付有17.2亿元,占比逼近50%,而一卡通则仅有3.11亿元,尚不如玉山银行的11.1亿元。

台湾金管会:电子支付3月交易金额反增26%,街口支付

在储值金额方面,3月整体市场金额45.43亿元,较去年同期暴增逾30亿元,其中街口支付29.79亿元、一卡通为15.06亿元,两者加总几乎包办市场业绩。帐户间款项转移部分,街口支付13.62亿元,市占率近7成,同样独占鳌头。

不过,3月整体转帐金额为19.4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近15亿元,但若与2月相比,反而呈现衰退状况。金管会解释,主要是街口支付在2月农历过年期间举办营销活动,造成相对基期较高所致。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