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中心城区公交线路全面实现手机支付乘车


2020-5-15 9:55

近日,张家口市102、103、105、106、108、109路百余辆公交车支付系统开始改造升级,安装新的智能收费系统设备,中心城区所有公交线路实现手机支付乘车方式,大大方便了市民出行。

5月11日,记者对部分线路进行了试乘,发现102路、103路公交车均已安装了新的智能收费系统设备,并不时有市民用微信和支付宝扫码乘车。记者对该设备进行了测试,打开手机微信或者支付宝的二维码支付功能,对准智能收费系统设备的扫描支付区,就可以直接支付乘车费,方便实用。由于公交车实行分段计费,上车扫码后,将扣除全程车费,待乘客下车扫码后,系统会返还部分车费。“这个新的收费设备非常方便,用手机就可以实现乘车,省去了乘车没有带零钱的烦恼。”市民张女士说。

京西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公交车支付系统改造旨在提升公交车服务质量和水平,加速推动智能化在公交车上的使用,满足市民对快捷支付乘车的需求,营造良好出行环境。

“目前中心城区所有公交线路600多辆公交车均开通手机支付功能,实现多种支付方式并存的‘融合支付’新模式,省去了过去市民要办公交卡、还要专门进行充值的麻烦。我们鼓励更多的市民使用这种电子化的支付方式,不仅安全,而且更方便。”市城市客运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