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将迎来电子手机支付的第三代支付时代!


2021-8-20 10:55

在等待了三年多时间之后新西兰终于要迎来电子手机支付的第三代支付时代!

Westpac新西兰子公司Red Bird Ventures正在推出一款名为Buck的个人对个人智能手机支付应用程序,使新西兰所有主要银行的客户无需输入银行帐号即可付款。

Buck已经开发了大约三年半,将于9月在Apple的iOS和谷歌的Android移动操作系统上公开发布。

“我们越来越生活在一个经常与朋友之间进行小额付款的世界。Buck让你和你的朋友圈、同事和家人只需轻点几下和轻扫几下即可来回汇款,”Lewis Billinghurst红鸟风险投资公司的负责人表示。

Buck是通过开放银行金融科技Akahu使用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的开放银行产品,其中Red Bird Ventures拥有32%的股份。ANZ、ASB、BNZ、The Co-operative Bank、Heartland Bank、Kiwibank、TSB和Westpac的客户都可以使用它。

Billinghurst表示,开发成本达“数百万”纽币,其中大部分重点是反洗钱(AML)合规性和安全性。(开发该App的难点最主要就是开放银行,让所有主流银行都接受它,其次是需要通过反洗钱法的审核)

除了下载应用程序外,客户还需要一个新西兰银行账户和身份证明才能满足反洗钱要求。Billinghurst表示,反洗钱合规性将成为客户的主要摩擦点。Buck是《反洗钱和打击资助恐怖主义法》下的报告实体,受内政部监督。

Billinghurst表示,Buck将对消费者免费,为他们提供点对点支付选项。Red Bird Investments将寻求通过将Buck商业化为企业从Buck那里赚钱,尽管 Billinghurst表示定价尚未确定。最初的重点是通过尽可能高的用户数量来建立规模。对于Westpac,Billinghurst说,随着时间的推移,Buck应该具有战略价值,为客户解决摩擦,并产生收入。

Buck的其他用途可能包括生成二维码,并使用它来帮助慈善机构收集捐款。

使Buck成为一个动词

随着时间的推移,Billinghurst想要“让Buck成为一个动词”,就像美国的Venmo一样。另一项类似的美国服务是Square的Cash App,而Billinghurst也指向印度的Paytm。

在新西兰,另一个点对点支付应用程序Dosh也正在开发中。Dosh的网站称,这将是发送和接收资金的“智能方式”,并将独立于新西兰银行和信用卡提供商运营。此外,ASB通过其移动银行应用程序通过手机或电子邮件提供个人对个人付款。

Billinghurst说,Buck意味着人们不需要记住他们的16位银行账号,然后“痛苦地”背诵给朋友,才能让他们付给你4纽币的咖啡。

“Buck还可以消除如果你错误地输入某人的帐号并将钱转到了错误的地方而造成的烦恼,”他说。

“你首先将你的银行帐户与Buck关联起来。该应用程序会在你的通讯录中找到也使用Buck的联系人,并向你显示他们的介绍和头像。当需要向某人汇款时,你只需查找他们,然后输入金额和付款的简要说明即可,”Billinghurst说。

“你还可以要求某人付款或在一群朋友之间分摊账单,非常适合在晚上出去吃饭时分摊费用...Buck付款快速、简单且安全,用户无需支付额外费用并且高于他们正常的银行交易费用。”

Dosh也将于10月推出

Dosh联合创始人James McEniery说,他和其他联合创始人Shane Marsh今年早些时候都因为Covid-19的原因从新加坡返回新西兰,并指出新西兰人没有他们在新加坡那样的支付方式。McEniery说他们的目标是在10月初公开发布Dosh。

McEniery说,Dosh将通过智能手机上的手机号码或二维码实现即时支付,“大大降低了零售商的费用,并能够从实体店获得奖励”。

“通过智能手机即时支付在世界各地都很常见;全球有45个实时支付网络,目前有13个正在研发中,”McEniery 说。

“在新加坡的日子里,我真正怀念的一件事是能够通过一部智能手机上的数字钱包立即向朋友付款并按下按钮购买商品。多年之后,我看到新西兰人每天支付和收款的方式似乎已经过时、缓慢、不方便且成本高昂,回家后,这确实让我们感到新西兰的市场目前是空白的。”

“Dosh将成为一个完全集成的、即时的、安全的非接触式移动支付平台,造福所有相关方。它将对消费者免费,并提供显着降低的商户费用。新西兰是发达国家中商户服务费最高的国家之一,严重影响小型企业,并导致呼吁政府在2021年规范定价,”McEniery说。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