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手机及AI支付的无人商店逐渐增多


2022-3-10 9:27

日本使用智能手机APP和人工智能(AI)、不通过店员的无人支付商店越来越多。零售业人手不足成为课题,希望以此节省店铺运营的人力成本,好处还包括能在开店困难的地区开设小型商店。

在千叶县市川市的道路休息站开张的“市川Go”是一家使用集装箱的小型商店,24小时营业,出售食品和饮料。客人用手机APP读取商品的条形码,用登记的信用卡结账。

负责系统开发的NTT东日本的负责人9日对记者介绍称,“用AI来预测畅销商品,希望打造成即使销售额少也能获利的模式”。设想单日销售额为3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635元),力争到2025年3月底前开设500家。

JR山手线高轮Gateway站(东京都港区)的无人商店通过天花板的摄像头和架子上的传感器来把握客人是否拿走了商品。店铺出口处会显示购买商品的确认画面,用交通卡的电子货币等支付。

开发该系统的是JR东日本子公司出资的创新企业“TOUCH TO GO”。全家便利店提出目标,到2025年2月底前开设1000家使用该系统等的小型商店。

美国亚马逊的“Amazon Go”作为无人商店十分有名。2018年1月在总部所在的西部华盛顿州西雅图推出1号店,使用AI实现了客人拿着商品从店里出来就自动结账的机制。没有收银台的店铺在不断增多。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