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人为什么放弃现金支付了?


2020-5-15 11:01

一直以来,德国人似乎对现金支付有着一种别样的执著。麦肯锡在2019年的一项调查显示,德国居民每人年均刷卡支付75次,而法国和英国的数据则分别为173次和279次。在荷兰、瑞典或者其他欧洲国家,兜里没有现金一样可以在几周时间内毫无障碍地完成支付。而在德国,从乡野小村庄到首都柏林的不少餐馆和商铺,现金居然都是唯一的支付选项。德国连锁超市Aldi从2015年才开始接受信用卡支付,而宜家德国分公司也是在2016年刚刚完成了这项支付配备。而此前有报道显示,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家附近的超市购物时也经常使用现金支付。

不过,新冠疫情的突然爆发却改变了这些执拗的德国人,尽管暂时还没有因使用现金而感染的病例出现,但是越来越多的德国商家已经开始鼓励消费者使用非现金支付。即便是在报亭这样的地方,刷卡支付量也增加了40%。钟爱现金的德国人现在连买几块口香糖都要刷个卡。除此之外,无接触式刷卡总量也迅速攀升。而中国消费者最熟悉的二维码支付模式也在德国迅速得到了普及。德国与奥地利移动支付系统服务商Blue Code表示,从2020年3月中旬以来,添加其支付系统的APP下载量增加了近50%。

有人认为,这种去现金化趋势将持续下去。而柏林冰激凌连锁企业Jones首席执行官Christian Pirkner则明确表示,该公司将在疫情结束之后恢复接受现金支付。该公司所有者Gabrielle Jones指出,完全不接受现金支付是不现实的,并不是所有人都拥有银行卡,而且银行卡支付的手续费高、速度也比现金支付慢。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