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ra项目的数字钱包Calibra为何改名?


2020-5-27 14:48

5月26日,Facebook发布声明,宣布其数字钱包Calibra更名为Novi,并在Facebook官方网站上分享了有关该项目的更多细节。

这个新名称来自拉丁语,其中“novus”代表“new”,“via”代表“way”。Facebook表示,Novi的新视觉设计代表了数字货币的动态变化。新名称伴随着新品牌logo,其中嵌入了Libra logo的图标元素,以此向Libra致敬,强调Facebook对Libra网络的承诺。

图:Novi Logo/源:Facebook官网

Novi将作为一个独立的应用程序发布,并将集成到Facebook旗下的Messenger和WhatsApp中供用户使用。所有Novi客户都需要提供政府颁发的ID信息进行验证,并且整个应用程序中都将内置欺诈保护功能。Facebook将在Libra网络可用时推出Novi的早期版本,并最初将在部分国家/地区推出Novi。

此外,Novi承诺可以进行即时交易,并且对跨境汇款和本地支付“无任何隐性费用”。

尽管做出了这些更改,Facebook表示,其对Novi和Libra的使命仍然相同:它希望使汇款变得像“发送消息”一样容易。尽管Calibra更改了名称,但Facebook还是希望其能够坚持其长期承诺,帮助世界各地的人们获得负担得起的金融服务。

Novi的一名代表表示,名称变更的主要原因是为了避免与Libra加密货币混淆。“当我们去年6月宣布Libra和Calibra时,我们想说明数字钱包Calibra与全球支付系统Libra紧密相关。这两个品牌都是出于同一愿景而诞生的,以使人们有更多机会接触全球经济。但是,我们发现Calibra和Libra听起来太相似,人们感到困惑,因此我们着手在两者之间进行区分。”

当被问及启动时间表时,该代表说:“我们希望在Libra网络可用时引入Novi的早期版本,并且我们已经获得了提供服务所需的所有许可或批准。”该代表还表示,“我们希望Novi能成为众多钱包中的一员”,意在暗示Facebook开发的产品将不是Libra网络上唯一可用的钱包。

该钱包将会由Facebook的全新子公司Novi Financial进行独立运营,该子公司的总部将会设于加州的Menlo Park。成立Novi Financial的宗旨是让货币能够更好地为每个人服务,而Novi Financial将推出的第一款产品就是Novi钱包。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