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金管会:纯网银预估Q3开业,但目前仍无人申请牌照


2020-6-13 22:26

台湾3家纯网银会在今年Q3陆续开业,不过开业前,业者得备好相关文件向金管会申请核发纯网银营业牌照,通过金管会的7大纯网银监管重点之后,才能开始营业。银行局局长邱淑贞指出,纯网银的风险有其特殊性,不管是在流动性风险、信息安全、系统风险管理等方面,金管会都针对这些特殊性来强化监管。像是存保公司增加很多新的即时监控设施,来监控纯网银24小时营运的流动性风险。

邱淑贞更提到,依照纯网银业者取得营业牌照后要提供的业务项目,业者必须在自家目前的信息安全环境做1个月的测试记录,让金管会看到要开业项目的测试记录是可行的,且在信息安全可控管的范围内来推动业务。然而,尽管3家纯网银都完成公司登记,但金管会主委黄天牧透露,目前尚未有任何一家向金管会申请核发纯网银营业牌照。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